何映達是藍白唱片旗下少有的男歌手之一,據老朽我所知,與其說他是歌手,比較尊敬的說法應該是藍白唱片的專業製作人,他在藍白製作了不少當年大中小牌歌手的專輯,包含作曲作詞,儼然一位才子姿態。當年學生時期的我,對藍白歌手的批評不算友善,對於這位男歌手,也不例外。首先我對他的造型是頗有意見的,不管是他本意,或是藍白刻意,這樣標榜鄰家男孩形象的意圖,明顯想走張雨生的路線,但在我看來實在談不上親切零距離,頂多就是位住在隔壁從不跟人打招呼的男子。歌路嘛,就這張專輯而言,聽得出來可以說的確相當有爆發力,但因為他的聲線不是我喜歡的,所以就算唱得在怎麼令人血脈噴張,勁道也強不過庾澄慶,力道也遠不及羅大佑,難有共鳴。令人訝異的是,何映達的專輯在CD行情中不算太差,我是在領教他的行情之後才收藏這張CD,以為我或許可以在專輯中找到他的可貴與價值,但可惜的是,聽完這張專輯之後,我依然一片茫然,只能說是一張叫我納悶的一張專輯。

 

/tmp/phpfITX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