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愛看『給你哈音樂』的『音樂教室』單元,這單元常常在回味一些七零八零年代的經典歌曲與考題,不瞞您說,哈林的考題我很少答錯的。

 

但每一集來賓群卻總是讓我感到離譜到光火,明明跟我差十歲不到,為什麼身為出過唱片的藝人,每一題卻回答的荒腔走板,令人咋舌?

 

今天回顧的是『民歌』單元,幾個藝人怎麼可能答錯的問題,僅雯竟然認為龍的傳人主唱是費玉清、李壽全,木棉道主唱是葉佳修,拜訪春天的主唱完全不知道!僅雯唯一能喊出的民歌手,竟然是『潘越雲』。節目中哈林帶到幾位很令人懷念的民歌手,僅雯一副狐疑的臉馬上搶嘴:『誰啊?聽都沒聽過!』

 

這些藝人都出過不少唱片,節目一開始他們也很自豪的說曾在民歌西餐廳唱過許多民歌,這下可丟臉了,這些經典老歌天天放嘴邊,當飯吃,連最基本的主唱原唱是誰,都不做點功夫,實在讓人傻眼。

 

我實在很難相信這是節目效果,這樣難得的單元,麻煩請一些對音樂歷史有點基本水準的藝人來擔任來賓,回答那些不入流的答案,除了丟人現臉,想不出別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