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31.jpg  

姚蘇蓉是60年代的資深歌手,老朽我來不及參與到她在歌壇的全盛時期,只知道她最紅的一首歌是『今天不回家』,其次是『負心的人』。在一個很機緣巧合的緣分下,我買到了這張CD,雖有日本製字樣,但因對香港代理發行的片子相當不熟,所以這張是不是正版,我不敢斷言。重點是,要聽完整張專輯,的確要有一點強迫自己回到上世紀的用心與耐心,事實上這十八首曲目都不算太陌生的旋律,不過姚蘇蓉的唱腔歌喉,已在當年已自成一格,獨領風騷,至今聽來,依然具有相當程度的衝突感,至少對我來說,不好適應。人說姚蘇蓉當年因『秋水伊人』贏得『盈淚歌后』之美譽,我想,這應該跟數十年後的『療傷歌后』辛曉琪,成了華語歌壇兩大世代的風格對比之最佳代表。

/tmp/phplE7U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