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盧貝松 Luc Besson
【演員】
蜜拉喬娃維琪 Milla Jovovich
達斯汀霍夫曼 Dustin Hoffman
費唐娜薇 Faye Dunaway
約翰馬可維奇 John Malkovich

【劇情】

西元1429年,英法戰爭如火如荼之際,法國偏遠地區的一個小村落傳開一個令法國人振奮的消息。該村落裡一名十幾的少女,瓊安對外宣稱自己獲得上帝的指示,將帶領法國人擊退來犯的英軍,讓法國恢復為一個自由的國家。原本流傳於鄉間的消息,逐漸為整個法國所知。

法國當時的儲君--查理(約翰馬可維奇飾),在岳母的鼓吹之下,接見瓊安,並同時將大批軍隊交由瓊安指揮。一時之間法國軍隊士氣為之一振,接下來由少女所帶領的軍隊戰無不克,英軍節節敗退。儲君也如願加冕成為真正的國王。

國王登基之後,不再支持瓊安,在缺乏援兵的情況下,法軍節節敗退,瓊安落入英軍手中成為眾矢之的,所有的人都將少女指為妖女。最後,她被處以女巫的極刑--活活燒死。五百年後,梵諦岡教廷為少女平反,將她冊封為聖女貞德,平復五百年來的冤屈。



【觀後感】

歷史劇,再好看也好看不到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