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麥可曼恩 Michael Mann
【演員】
艾爾帕西諾 Al Pacino
羅素克羅 Russell Crowe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Christopher Plummer
黛安薇諾拉 Diane Venora

【劇情】

本片改編自美國史上司法和解金額最高的煙草公司訴訟案的真實故事。

全案的關鍵證人--傑弗瑞華肯博士,曾經是著名的煙草公司研發部的主管,他是頂尖的科學家,也是整個內幕最重要的人物,因為他是第一個向媒體公開「煙草公司刻意隱瞞尼古丁致癌的事實」的煙草公司主管。

而羅威博格曼,著名的新聞節目--六十分鐘的製作人﹑採訪記者,為了調查此案的真相,傑弗瑞華肯安排了辯護律師團並錄下了極具毀滅性的證詞。足以證明煙草公司蓄意強化尼古丁的效用增加了致癌的可能性。

然而就在這段訪問播出前,羅威博格曼得到來自CBS公司內部多方的壓力,並臨時被告知這段訪問將不播出,華肯博士不但反被控告,中傷的流言也隨之而來,他甚至面對離婚可能入獄的窘境。在真相無法傳達給美國民眾的情況下,兩個平凡人對抗的卻是龐然大物的企業官僚體制。



【觀後感】

對抗惡勢力的最佳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