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李察艾爾
【演員】
茱蒂丹契
凱特溫斯蕾
吉姆布洛班特
Hugh Bonneville

【劇情】

  【長路將盡】是根據約翰貝理所撰寫的「輓歌─寫給我的妻子艾瑞斯」一書所改編。

  艾瑞斯‧梅鐸事英國知名的哲學家,同時也寫過二十餘本小說,被許多人視為當代世界最偉大的作家之一,但是卻在1994年左右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

  整部電影描寫兩人相識經過,以及兩個各有想法的人結合以後的婚姻生活,以及在艾瑞斯被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之後,兩人如何走完艾瑞斯人生最後的一段路程。

  對於艾瑞斯而言這樣一個哲學家以及小說家而言,文字與時間是她創作以及理念最重要的依據,但是在她人生最後的一段路程裡,文字與時間對她已經完全不具任何意義。

  而身為丈夫的約翰貝理日漸年邁,白髮蒼蒼的情況之下,不得不將艾瑞斯交由安養中心照顧,最後艾瑞斯也就老死在安養中心裡。

  【長路將盡】由英國兩大演技派女星─茱蒂丹契與凱特溫斯蕾分別飾演年輕以及年老的艾瑞斯‧梅鐸。兩人雙雙入圍金球獎,同時飾演年老的約翰貝理也順利的奪下2002年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配角,讓【長路將盡】問鼎今年奧斯卡的機會大增。



【觀後感】

唉~心有戚戚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