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克里斯哥倫布
【演員】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魯柏葛林特
艾瑪瓦特森
李查哈利斯
肯尼斯布萊納

【劇情】

   哈利波特 的暑假一點也不好過,不僅要忍受蠻橫的佩妮姨媽(費歐娜蕭)和維農德思禮姨丈(李查葛瑞夫斯),還有德思禮一家人對他魔法的恐懼,他的好友榮恩衛斯理和妙麗格蘭傑也似乎忘了他,連一封信也沒有回給他。接著,家庭精靈多比又突然間神秘地出現在哈利的臥房裡,警告哈利波特如果回到了霍格華茲,他就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多比急著想阻止這位葛來分多的學生回到魔法與巫術學院,甚至攔截了榮恩和妙麗寫給哈利的所有信件,但是僅管有這個精靈來攪局,榮恩和他的幾個哥哥還是把意志堅定的哈利,從德思禮家人的魔掌中救了出來,開著一輛會飛的車子,接到衛斯理有點破舊卻充滿溫暖的家中。

  到了開學當天,哈利和榮恩竟然進不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無法搭上霍格華茲特快車的哈利與榮恩,只好偷開榮恩爸爸的飛天魔法車火速趕往學園,以免趕不上新學期的開學典禮,結果卻撞壞了珍貴的渾拼柳,讓石內卜教授大發雷霆,差點將他們趕出校園。

  哈利擊退佛地魔王的英勇事蹟,讓他成了全校師生矚目的焦點,就連榮恩的妹妹金妮(邦妮萊特飾)也對他崇拜有加,但是新來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吉德羅洛哈(肯尼斯布萊納飾)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可是連續榮獲「女巫周刊最迷人笑容獎」五週冠軍得主,他的出現搶盡了哈利的風采。

  今年的魁地奇球賽也出現葛來分多與史萊哲林的兩大世仇對決的精采比賽,史萊哲林全面更新裝備,新掃帚「光輪2001」的優越性能完全打敗 哈利波特 去年風光一時的「光輪2000」,史萊哲林站了完全的上風,葛來分多面臨兵敗如山倒的危機,哈利能不能夠扭轉逆勢,為葛來分多爭光?

  在不知道兇手的情況下,幾個同學被傳說中密室的怪獸石化了,情況危急到連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都束手無策,整個校園裡充滿了恐怖的氣氛,哈利因為具備與蛇類說話的「爬說嘴」能力而遭到所有人的質疑, 哈利波特 一肩挑起打開傳說中消失的密室,打倒傳說中的怪獸並且揭發惡人的陰謀,拯救所有石化的同學與霍格華茲的重責大任,只靠哈利波特這個魔法學園二年級的學生,他作得到嗎?

幕後製作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原著小說於1998年出版,隨即登上了英國暢銷書籍排行榜的冠軍,接著更在《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和《華爾街日報》的暢銷書籍排行榜上稱霸,在全世界四十幾個國家發行,總銷售量高達四千多萬本(光是在美國和加拿大就賣出了超過一千五百萬本)。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於西元2001年11月19日,在哈特福郡的利夫斯登攝影棚展開拍攝工作,【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在英國當地才上映三天,就打破了多項票房記錄,成為影史上總票房收入第二高的電影,同時囊括了三項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以及七項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的提名,包括年度最佳英國影片。

  這部新片再度找來童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驚爆危機】、BBC電視台的【塊肉餘生錄】)飾演 哈利波特 、魯伯特葛林特飾演榮恩衛斯理、以及艾瑪瓦特森飾演妙麗格蘭傑,三位小魔法師進入了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第二學年,與神秘的邪惡力量短兵交接。

  身兼導演與執行製作職務的克里斯哥倫布說:“只要你喜歡第一集的【 哈利波特 】電影,就一定會愛上【消失的密室】,這個故事更神秘黑暗,充滿了駭人的怪物和潛藏的邪惡力量;此外,這部電影還增加了許多令人興奮的新角色,包括新來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吉德羅洛哈。”

  具備編劇與導演等多項才藝的演員肯尼斯布萊納(【哈姆雷特】、【都是男人惹的禍】、【 再續前世情 】),飾演矯柔做作的自戀狂吉德羅洛哈,加入霍格華茲學院,擔任黑魔法防禦術的新教授。

  肯尼斯布萊納說:“吉德羅洛哈是蘿琳筆下的萬人迷,我很樂於投入霍格華茲的魔法世界裡,和這麼多優秀的演職人員合作。”

  新加入的成員還有:傑森艾塞克斯(【 黑鷹計劃 】、【 火線戰將 】、【 愛情的盡頭 】),飾演壞心眼的魯休思馬份;蜜莉安瑪高里(【 貓狗大戰 】、【羅密歐與茱麗葉】、【純真年代】),飾演綠手指的芽菜教授;

  馬克威廉斯(【 莎翁情史 】、【 101真狗 】),飾演榮恩的父親衛斯理先生;雪莉韓德森(【 BJ單身日記 】、【 猜火車 】、【赤膽豪情】),飾演愛哭鬼麥朵;潔瑪瓊斯(【BJ單身日記】、【王爾德的情人】【 理性與感性 】),飾演龐芮夫人;以及首次演出電影的莎莉摩特莫,飾演圖書館管理員朋夫人。

  延續【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電影演員陣容的舊班底包括:約翰克利斯(【縱橫天下】、【 笨賊一籮筐 】),飾演差點沒頭的尼克;羅比寇特蘭(【 黃金眼 】、【縱橫天下】),飾演性情溫和的巨人海格;沃威克戴維斯(【風雲際會】),飾演符咒學教授孚立維;

  李查葛瑞夫斯(【 斷頭谷 】、【 站在子彈上的男人 】),飾演哈利的維農姨丈;李察哈里斯(【 神鬼戰士 】、【 殺無赦 】),飾演霍格華茲學院裡無所不知的鄧不利多教授;艾倫瑞克曼(【 理性與感性 】、【終極警探】),飾演謎似的魔藥學教授石內卜;

  費歐娜蕭(【我的左腳】、【簡愛】),飾演哈利的佩妮姨媽;梅姬史密斯夫人(【理查三世】、【謎霧莊園】),飾演鄧不利多的忠實副手麥教授;以及茱莉華特斯(【 舞動人生 】、【凡夫俗女】),飾演衛斯理太太。

  湯姆費爾頓(【 安娜與國王 】)則再度飾演 哈利波特 的死對頭跩哥馬份。

關於童星演員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演 哈利波特

  十二歲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再次飾演小哈利波特的角色,他在【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電影中,已經塑造出這個角色獨一無二的特質。

  他擊敗了數千名前來試鏡的童星,取得了這個再適合他也不過的角色,套一句導演克里斯哥倫布的話:“丹尼爾一走進房間的時候,我們就知道 哈利波特 非他莫屬了。飾演哈利波特,讓丹尼爾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更因此而獲頒了多項大獎。

  丹尼爾的銀幕處女作是在1999年12月,在BBC電視台的【塊肉餘生錄】中,飾演小時候的大衛考伯菲。這部影集是由賽門柯提斯所執導,劇中的另一位重要演員是在【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電影裡,飾演麥教授的梅姬史密斯夫人。早在拍攝【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第一集之前,他就曾經在約翰布爾曼的電影【驚爆危機】裡,飾演潔米李寇蒂斯和傑弗瑞拉許的兒子。

魯伯特葛林特,飾演榮恩衛斯理

  魯柏葛林特再次飾演衛斯理家最小的弟弟,同時也是哈利波特的好友。雖然魯柏是在【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中初試啼聲,首次成為職業演員,但是他的演藝天份早就贏得全球各界的讚賞,甚至獲頒了英國影評人獎的最佳新人獎。魯伯特現年十三歲,是電影裡五位童星當中最年長的一位。

  艾瑪瓦特森,飾演妙麗格蘭傑

  年僅十二歲的艾瑪瓦特森,再次演出她詮釋得惟妙惟肖的妙麗格蘭傑一角,一個心地善良的愛讀書的小女孩。飾演妙麗是艾瑪在職業演藝界的電影處女作。

    湯姆費爾頓,飾演跩哥馬份

  十四歲的湯姆費爾頓,再次飾演 哈利波特 的死對頭,也就是史萊哲林的學生跩哥馬份。湯姆進入職業演藝圈已經六年,最初是在1996年嶄露頭角,前陣子則在【 安娜與國王 】電影中,飾演茱蒂佛斯特的兒子路易。湯姆最初是在1995年受到矚目,演出了許多當紅的電視廣告,很早就展現出演戲的天份。

關於幕後工作人員

克里斯哥倫布,導演/執行製作

  繼【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在全球各地引起騷動之後,導演克里斯哥倫布又再次為改編自蘿琳小說的第二集電影執起導演筒。在此之前,哥倫布最為人所熟知的導演作品,應該是【 小鬼當家 】及其續集【小鬼當家2】。其他的作品包括【 親親小媽 】、【懷胎九月】、【 窈窕奶爸 】。

  哥倫布最初是在編劇界享有盛名,曾經替史帝芬史匹柏撰寫了多部劇本,包括1984年的喜劇驚悚片【 小精靈 】、1985年的冒險電影【 七寶奇謀 】,以及由巴瑞雷文森所執導的【 出神入化 】。

大衛海曼,製作人

  這部改編自蘿琳小說的【 哈利波特 】系列第二集電影,再次由大衛海曼製作。海曼在美國工作多年之後,才於1997年返回英國,成立了海戴電影公司,在美國和歐洲各地,製作各類型的國際性電影。海曼曾經在英國和美國兩地接受教育,製作過的電影包括:【爵士年華】、【印度之旅】、【迷霧森林十八年】與【四海好傢伙】等片。



【觀後感】

跟第一集感覺差不多,不曉得到底紅在哪裡?不過電影特校作得非常好,值得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