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彼德西格
【演員】
亞當山德勒
傑克尼克遜
瑪莉莎托梅

【劇情】

  大衛 ( 亞當山德勒 飾)是個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普通人,一天他在飛機上發生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行為,卻硬被空姐誇張成情緒管理有問題,於是大衛被移送法辦

  而法官判決大衛需要上情緒管理課程,於是裁決他要接受巴迪 ( 傑克尼克遜 飾)醫生專人服務的 <抓狂管訓班> ,大衛就這樣開始了他悲慘到不能再悲慘的情緒管理訓練生活。巴迪住進大衛的家,而越與巴迪相處,大衛就越懷疑,這位瘋狂的指導員應該比自己更需要接受情緒管理課程!

  喜劇天王 亞當山德勒 與演技派怪老伯 傑克尼克遜 主演的【抓狂管訓班】稱霸北美票房,亞當山德勒加上傑克尼克遜果然對美國影迷的吸引力很大

  不但一舉勇奪了票房冠軍,還破了多項票房紀錄,為景氣低迷一陣的美國電影注入了一針強心劑。【抓狂管訓班】在一向被視為是電影淡季的四月推出,卻在這個週末以四千四百九十萬穩坐票房冠軍,遠遠把同檔期的電影拋在後面。

  四千四百九十萬的票房打破了影史四月份的票房紀錄,之前的四月份票房紀錄保持者是【 魔蠍大帝 】的三千六百萬元。【抓狂管訓班】更擠下了之前【 驚聲尖笑 】所維持的喜劇電影(非續集類)票房紀錄,登上了喜劇類票房冠軍寶座。此外,【抓狂管訓班】更刷新了兩位男主角, 傑克尼克遜 和 亞當山德勒 的個人票房紀錄。

  尤其是 傑克尼克遜 ,雖然常受到小金人關愛的眼神,但上一部首週末票房這麼好的電影是十多年前【 蝙蝠俠 】。演技派怪老伯傑克尼 克遜搞笑的實力也不容小覷。

   亞當山德勒 是美國的喜劇天王,他紅的唯一理由是,他永遠扮演呆呆牌的甜蜜輸家。這次他更找來金獎影帝 傑克尼克遜 助陣,一老一少,一起搞笑。這次跟傑克尼克遜對戲,讓他領教的前輩演戲功力的厲害,說到傑克尼克遜的搞笑功夫,亞當山德勒也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

  上一部電影【凸槌大亨】的票房在美國開出佳績, 亞當山德勒 已經晉級升為電影監製,當電影公司老闆將【抓狂管訓班】的劇本拿給他看時,亞當山德勒說他一聽到電影的片名就想笑

  因為他自己覺得有時候真的很需要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氣,“我想基本上這個題材就非常吸引人,每個人都有在開車時忍不住破口大罵前面開車技術太爛的駕駛,或是碰上讓你抓狂的店員.劇本就讓我捧腹大笑,直到結尾。

  讓 傑克尼克遜 來飾演那位瘋狂的心理醫師,也是 亞當山德勒 想出來的,他說,我想這位凸槌的心理醫生,應該是讓我有時感到很放鬆,很舒服,有時又把我氣的抓狂,我馬上想到了傑克.”

  雖然在喜劇片的領域裡, 亞當山德勒 是天王,但要跟一位奧斯卡影帝合作,他還是戰戰兢兢的,亞當山德勒說在開拍前,他把 傑克尼克遜 的電影全部租來看一遍.看完了之後,他只有一個感想“怎麼會有這麼天才的演員?!

  ”亞當說,看 傑克尼克遜 表演實在是一種享受,他表示:其實傑克的喜感十足,有時候他根本不必開口,光是看他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就會讓人家覺得很好笑。

  導演則是覺得光聽到 亞當山德勒 要與 傑克尼克遜 一同搞笑,相信很多人都很想看,而結果也證明了他們的眼光,導演說,看了電影之後,觀眾會發現他們倆個的默契很好,而且還有互補作用,一個瘋狂,一個看似文靜,一個用肢體搞笑,一個用表情和眼神表達喜感。

  貴為美國的當紅喜劇天王, 亞當山德勒 還是同樣照顧一拖拉庫的固定班底,加上一些相當爆笑的友情演出,像是好久沒有演出的伍迪哈理森,這次居然犧牲色相,有一段令人噴飯的男伴女裝演出,還有美艷女星海瑟葛蘭姆,加上前紐約市長朱力安尼都不計酬勞的為亞當山德勒的新片站台,讓【抓狂管訓班】增色不少。



【觀後感】

由原本從頭到尾不盡合理的荒謬劇情,到最後一個轉折交代,還算可以接受,只是我覺得傑克老爹實在沒必要去演這樣的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