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培頓瑞德
【演員】
伊旺麥奎格
芮妮齊薇格

【劇情】

  【愛情趴趴走】是一部劇情曲折的浪漫喜劇,由以【芝加哥】提名奧斯卡影后的芮妮齊薇格和【 紅磨坊 】當紅小生 伊旺 麥奎格,21世紀兩大歌舞片男女主角首度同台,領銜主演。這是一部重回經典「桃樂絲黛碰上.洛克遜」式的復古作品,電影講的是一名發誓不再愛人的女人,以及一名受歡迎卻認為自己不需要愛情的男人,兩人之間從不懷好意的 接觸 、衝突,因而擦出愛的火花。

  【愛情趴趴走】的時空背景放在60年代,「洛赫遜v.s桃樂絲黛」電影情致和風華,這些電影 魅力四射 、強調舊式價值觀,充斥著機鋒十足的的性暗示和雙關語。使用最現代的技術打造出復古卻飽滿的甜美色調,搭配重新設計搭造的60年代紐約街景、品味卓絕的豪華住宅、高檔的休閒俱樂部等,構成【愛情趴趴走】中人物活動的主要場景,完美襯托兩個主要角色的身份,一個是芮妮齊薇格的暢銷作家兼愛情顧問,一個是 伊旺 麥奎格的自命不凡、風流倜儻的記者兼花花公子。

  片中兩人不僅魅力鬥法、 談情說愛 ,片尾兩人還會破天荒開口合唱同名主題曲「Down with Love」。

  【愛情趴趴走】由【 美國心玫瑰情 】的金獎製片布魯斯柯恩和丹金克斯製作,賣座青春電影【 魅力四射 】導演派頓瑞德執導,【 金法尤物 2】的伊芙愛勒和丹妮絲雷克擔任編劇。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傑夫克羅納威(【 鬥陣俱樂部 】),設計總監安德魯洛斯(【絕命鈴聲】),服裝設計(【絕命鈴聲】),剪輯賴瑞布克(【 魅力四射 】),以及曾以知名百老匯劇碼《髮膠噴霧》獲得葛萊美獎的馬克雪曼。

  60年代的紐約,宛如夢境的極致優雅和復古奢華。風流瀟灑的明星記者凱契布洛克,愛情無往不利、左擁右抱的他,自從女作家芭芭拉諾華(芮妮齊薇格飾演)的新書橫掃紐約書市,在那個保守年代建立起前女性主義的雛形,教導大家如何拒絕愛情,去擁抱事業、權力和…性。芭芭拉的革命言論造就她直線上升的人氣,新書盤踞排行榜上高燒不墜,這個流行現象看在頂尖知名記者凱契布洛克很不是滋味,這個全紐約最受男人和女人歡迎的萬人迷,揚言要讓芭芭拉愛上他,收回自己說過的話。

  凱契的好友兼老闆彼得曼諾斯(大衛海德皮爾斯飾演)是個害相思病的神經質男子,一心想追求薇姬希勒(莎拉寶森飾演),在得知明星手下的計畫後正全力勸阻他,因為聰明又活躍薇姬正好是芭芭拉著作的編輯。薇姬在男人的世界裡非常強悍,即使大老闆西歐朵班諾(湯尼藍道飾演)是個典型的男性沙文主義者,也被她吃得死死的。

演員卡司

芮妮齊薇格(飾演 芭芭拉諾華)

  最近因為主演熱門歌舞片,也是2003年奧斯卡最佳影片【芝加哥】,本來知名度就高的她,更成為票房保證,也成為影評人注目的焦點,並以該片獲得金球獎和美國演員工會雙料影后,獲得英美兩國奧斯卡與金衛星獎提名最佳女主角。

  芮妮齊薇格2001年主演由暢銷小說改編的【 BJ單身日記 】,不惜增胖演出,不管在評論或票房都有亮眼的表現,她的竟也和好演技也被觀眾所衷心讚賞,並獲得2002金球獎、金像獎、英國奧斯卡等多項影后提名。

  畢業於德州大學主修文學的芮妮齊薇格,和演戲開始結緣竟然是為了保證順利而選修了一門表演的課,沒想到輾轉進入演藝圈後,卻以難以置信的速度迅速躍上一線,成為全球觀眾心目中最甜美的女星。

  眼尖的觀眾,可能會記得她在班史提勒的【4個畢業生】中的驚鴻一瞥。芮妮早期參加演出的有【等著妳回來】【八秒出擊】【 殺戮邊緣 】(以此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德州電鋸殺人狂】【酷哥炫妹也瘋狂】…。

  芮妮齊薇格的成名作是1996年和 湯姆克魯斯 合作的【 征服情海 】,她單純甜美的單親媽媽形象,擄獲了全球觀眾的心,獲得國家影評人協會的最佳新人,提名金衛星和百視達電影獎。

  接下來的【 親情無價 】,鋒頭不輸給合演的一干優秀演員,包括梅莉史翠普和威廉赫特;【 億萬未婚夫 】和【 一個頭兩個大 】中的表現,加上【當 真愛來找碴 】以喜劇電影登上眾電影獎項提名行列,確保了芮妮齊薇格的喜感外,也證明了演技絕對不會不如演劇情片的演員。

伊旺 麥奎格 (飾演 凱契布洛克)

  1971年出生於蘇格蘭伯斯郡的 伊旺 麥奎格,先以優秀的演技在英國電影成名,到好萊塢後,接演片子也都有非常好的表現,是當今炙手可熱的知名小生之一。

   伊旺 麥奎格,雖然在小鄉鎮長大,因為一部【 星際大戰 】,使他對表演的興趣開始得很早,(但當時的伊旺,哪裡想得到有一天,他會成為【星際大戰】前傳系列的歐比王呢?)。本來在倫敦念音樂和戲劇,因為獲得知名舞台劇電視版本的演出機會,在畢業前半年毅然決然輟學。緊接著就是他的大銀幕處女作【 跨世奇人 】,製片因為對他的演技印象深刻,特別加了幾場戲。

  第二部片【魔鬼一族】獲得英國金像獎, 伊旺 麥奎格的演出拿下了英國奧斯卡蘇格蘭獎項的最佳男演員提名,該片除了肯定他的演技,也開始了他和英國才子導演丹尼鮑伊兩人之間直到今天的合作默契。果然下一部【 猜火車 】更是讓全球同聲驚豔,不管是電影或主演的 伊旺麥奎格 都受到全球觀眾的矚目,以及眾多電影獎項的背書。

  接來是和葛妮斯派特羅合演珍奧斯汀小說改編的【 艾瑪姑娘要出嫁 】,得到法國凱薩獎的馬克赫曼【奏出新希望】,彼得格林納威的【性愛寶典— 枕邊書 】,再次和丹尼鮑伊合作【你行我素】,在好萊塢的第一部電影【 看誰在尖叫 】,陶德海恩斯的華麗搖滾的偽傳記電影【 絲絨金礦 】,他在裡面為戲不惜正面全裸,和馬克赫曼再度聯手的溫馨小品【 啞巴歌手 】,並以【急診室的春天】客串演出得到艾美獎。

  上述的傲人成績,讓 伊旺 麥奎格以演技紮實的形象進駐觀眾內心,但真正讓他成為家喻戶曉大明星的,則是接演了他小時候最喜歡的【 星際大戰 首部曲 】及【星際大戰二部曲】中的歐比王一角。

  1998年和好友 裘德洛 與莎蒂佛洛斯夫妻、強尼李米勒合作開了「天然尼龍」製片公司。

  2001年巴茲魯曼的賣座歌舞片【 紅磨坊 】為 伊旺 麥奎格帶來另一個事業高峰,也讓觀眾見到他深情浪漫的一面,這是促成他現在接演這部【愛情趴趴走】的主要原因。另有一部佳作是雷利史考特的【黑鷹計畫】。

大衛海德皮爾斯 (飾演 彼得曼諾斯)

  從小被訓練要當一名鋼琴師的大衛海德皮爾斯,是在耶魯大學唸書時,才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是表演,於是轉換人生跑道,主修英國文學和戲劇。畢業後先在外百老匯和百老匯表演。

  觀眾對皮爾斯的熟悉來自5次獲得艾美獎的電視影集《歡樂單身派對》,皮爾斯一共得過三次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等多個獎項。

  在大銀幕方面,皮爾斯的作品有在2001日舞影展受歡迎的【哈拉夏令營】,在【西雅圖夜未眠】中客串一角,為【 蟲蟲危機 】等動畫片配音,【戲說紅伶】【 奇幻城市 】【 白宮風暴 】…等。

莎拉寶森 (飾演 薇姬希勒)

  莎拉寶森是美國電視劇知名演員,也在外百老匯和百老匯表演,且得到獎項肯定。電影方面有【 愛情DIY 】

幕後人員

導演 培頓瑞德

  培頓瑞德畢業於南卡羅萊納大學,學生時代開始拍片,畢業參與過多部電視劇執導。他所執導, 克莉絲汀 鄧斯特主演的啦啦隊校園青春喜劇【 魅力四射 】,曾經以小兵力大功之姿,長踞票房賣座排行榜,讓導演培頓瑞德開始受到業界密切注意。

製片 布魯斯柯恩 和 丹金克斯

  布魯斯柯恩和丹金克斯合組了一家以兩人的姓為名字的製片公司,推出最知名作品,就是2000年大放異彩,拿回包括最佳影片、影帝、最佳導演的【 美國心玫瑰情 】。

  在合作之前,兩人已經各自有傲人的製片經歷。畢業於紐約大學知名Tisch學院的丹金克斯,製作的電影有【 人骨拼圖 】【 笨賊妙探 】【 角頭風雲 】【魅影魔星】…等。而畢業自耶魯,從【紫色姊妹花】開始跟著史蒂芬史匹伯學習的布魯斯柯恩,則製作有賣座喜劇【石頭族樂園】和【補鼠氣】,曾經是【 虎克船長 】的助理導演。



【觀後感】

背景化妝非常具有巧思安排的一部電影,但我認為故事架構有點老套且欠缺創意,沒有高潮起伏,當作是一部回憶60年代之旅,比較適合。我必須要說,台灣翻的中文片名太爛太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