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南西邁爾斯
【演員】
傑克尼克遜
黛安基頓
基努李維
法蘭西絲麥朵曼

【劇情】

劇情大綱:

  奧斯卡影帝傑克尼克遜和影后黛安基頓和法蘭西絲麥朵曼,再加上基努李維和亞曼妲皮特,領銜演出這部精緻的浪漫愛情喜劇【愛你在心眼難開】,由【男人百分百】導演南西邁爾斯負責編劇和執導,這個故事說明了當一個人動了真情的時候,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哈利桑邦(傑克尼克遜飾)是個快活無比的單身漢,沒有家累,沒有黃臉婆在家裡等他,更不用擔心柴米油鹽醬醋茶,雖然已經有點年紀了,但是他從生活中累積的經驗與幽默的智慧,能讓他輕鬆地結交三十歲以下的年輕女子,而且交往對象多不勝數,跟同年齡的男士們比起來,哈利無疑地是生活在上帝眷顧而且美女環伺的天堂裡。

  這個週末,哈利原本要和他的辣妹新歡瑪琳(亞曼妲皮特飾),在她母親浪漫的紐約海灘屋裡,共度一個浪漫的週末,不料馬琳的母親愛莉卡(黛安基頓飾)竟然突然出現在家門口,讓衣衫不整的哈利與瑪琳尷尬不已。

  當晚哈利突然感到胸口悶痛,倒地不起,送醫急救後才發現原來哈利的心臟病發作,由於瑪琳在該週末之後公司還有重要會議,只好由母親愛莉卡負責照顧哈利,就在相處了幾天之後,哈利竟然愛上跟自己同樣年紀的愛莉卡,這可是破天荒地一遭,但是他有一個強勁的敵手,為他診治的年輕醫生朱利安(基努李維飾)早就是愛莉卡的書迷,他對愛莉卡的智慧與幽默可說是一見鍾情。早就對感情幾乎心灰意冷的愛莉卡,面對這兩起突如其來的桃花艷遇,會作出什麼樣的抉擇。另一方面,花心浪子哈利,要怎樣才能夠在這場愛情的競賽中打敗專情多金的年輕帥哥,得到愛莉卡的心?

關於演員

傑克尼克遜(飾演哈利桑邦)

  傑克尼克遜擁有多部知名的電影代表作,2003年以【心的方向】,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提名,同時,他也是全球獲得奧斯卡提名次數最多的男演員,更以【愛在心裡口難開】和【飛越杜鵑窩】兩部電影,獲頒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同時還以【親密關係】這部電影,獲得最佳男配角獎,他在【軍官與魔鬼】、【現代教父】、【烽火赤燄萬里情】、【紫苑草】、【唐人街】、【最後指令】和【浪蕩子】等片中的演技,也獲得了多項提名。尼克遜以【心的方向】榮獲了金球獎最佳男演員獎的提名,最近與亞當山德勒領銜主演的賣座喜劇【抓狂管訓班】,在四月份創下了影史上的最佳首映票房記錄,其他的作品還包括:西恩潘執導的【誓死追緝令】和【72小時魔鬼追殺令】,以及科幻喜劇【星戰毀滅者】等多部電影,並且曾經獲頒美國電影協會和金球獎的終生成就獎。

黛安基頓(飾演愛莉卡貝瑞)

  曾經以伍迪艾倫的【安妮霍爾】,榮獲奧斯卡的最佳女演員獎,同時又以【烽火赤燄萬里情】和【親親壞姊妹】兩部電影,獲得兩座最佳女演員獎的提名,在三十年的演藝生涯中,不但是影視雙棲的女演員,更是傑出的導演和製作人。基頓在這部新片中,再度與邁爾斯合作,兩人曾經合作過喜劇賣座電影【嬰兒炸彈】、【新岳父大人】和【新岳父大人之三喜臨門】。

  基頓是土生土長的加州人,在紐約市學習演戲,第一次在百老匯演出之後,就受到伍迪艾倫的賞識,後來陸續演出了【教父】第一至三集、【豪情四兄弟】、【曼哈頓】、【那個時代】和【曼哈頓神秘謀殺案】等電影,1977年又以【慾海花】一片,二度獲得金球獎的提名。

  基頓第二次獲得奧斯卡提名的作品,就是與華倫比提合演的【烽火赤燄萬里情】,第三次則是【親親壞姊妹】,其他的電影代表作品還包括:【芳心之罪】、【好母親】、【大老婆俱樂部】和【愛情DIY】等多部電影。

  基頓的導演處女作是記錄片【天堂】,接著就是熱門電視影集【中國海灘】和【雙峰】,以及【真情赤子心】和【來電傳情】等多部電影。

基努李維(飾演朱利安莫瑟醫生)

  基努李維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男演員之一,主演過的電影不計其數,其中以【追夢高手】、【靈異大逆轉】、【甜蜜的十一月】、【十全大補男】、【漫步在雲端】、【魔鬼代言人】、【小活佛】、【都是男人惹的禍】、【捍衛戰警】、【吸血鬼】、【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驚爆點】、【阿比阿弟的冒險】及其續集【阿比阿弟暢遊鬼門關】等片最是家喻戶曉。

  李維生身在多倫多,搬到洛杉磯之前,在劇場和電視界都小有名氣,最早廣為人知的電影就是【大河邊緣】,後來又演出了【高校的血】和【魔鬼小霸王】,以及與葛倫克羅絲、約翰馬可維奇、蜜雪兒菲佛合演的【危險關係】,同年的作品還有【溫馨家族】和【我真的愛死你】。他的第一部浪漫愛情電影,是與芭芭拉荷西領銜演出的【情人有約】。

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柔怡)

  法蘭西絲麥朵曼曾經以【冰血暴】這部電影,摘下了奧斯卡影后的金冠,此外,又以【成名在望】獲得金球獎和奧斯卡的提名,倍受各界的好評。2001年,她和比利鮑伯松頓合作,主演了【找錯兇手殺錯人】,最近又和勞伯狄尼洛領銜主演【疑雲重重】,其他的電影代表作包括:【烈血大風暴】、【血迷宮】、【撫養亞歷桑納】,與麥克道格拉斯、托比馬奎爾合演的【天才接班人】,【古靈精怪瑪德琳】、【驚悚】、【致命警徽】、與連恩尼森合演的【魔俠震天雷】、與黛咪摩爾合演的【屠夫的靈媒嬌妻】等多部電影。

關於幕後工作人員

南西邁爾斯(導演/編劇/製作人)

  南西邁爾斯的編劇、執導和製作功力,都是不在話下,尤其是以精緻的浪漫愛情喜劇見長。她最初是以編劇和製作為主,在經過了二十年的歷練之後,日前才執導了處女作【天生一對】,由丹尼斯奎德和琳西洛罕領銜主演,後來又執導了賣座愛情喜劇【男人百分百】,由梅爾吉伯遜和海倫杭特主演,全球總票房高達三億七千兩百萬美元。

  邁爾斯編劇和製作的第一部電影,就是由歌蒂韓所主演的【小迷糊當大兵】,這部以女主角為首的電影,在1980年上映的時候,還顛覆了“無男主角不成電影”的傳統觀念,全球總票房高達一億五千萬美元,還榮獲了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演員和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的提名,同時獲得了多項金球獎提名,後來的知名代表作包括:黛安基頓主演的【嬰兒炸彈】,以及票房佳作【新岳父大人】和【新岳父大人之三喜臨門】,後兩部電影都是由史帝夫馬汀和黛安基頓所主演。

【觀後感】

老演員的確演技無話可說,但是本片的劇情總覺得誇張不切實際而且過於美化愛情,純粹觀察欣賞演技....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