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朗霍華 Ron Howard
【演員】
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
康諾普利斯 Connor Price
艾倫亞本斯 Aaron Abrams
瑞妮齊薇格 Renee Zellweger
保羅喬馬蒂 Paul Giamatti

【劇情】



羅素克洛飾演1930年代重量級拳擊手吉姆布雷達一度被迫退出拳擊場,在經濟大蕭條的年代,布雷達為了養活妻小淪落到得要向以前的大老闆們乞討。直到他的前任經紀人幫他努力爭取到唯一一次再度出場比賽的機會,吉姆布雷達抓緊這個機會,不但再度站上拳擊舞台,還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擊退當時的重量級拳王,拿下世界冠軍的頭銜。

吉姆布雷達驚人的毅力與精采的表現鼓舞了當時經濟狀況很差的美國社會,還為自己贏得「灰姑娘」的稱號。他自己也說,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他很幸運,因此格外懂得珍惜。

幕後花絮:

2001年奧斯卡金像獎最大贏家的【美麗境界】目前幕後團隊再度大集合,由導演朗霍華帶領幕後製片、編劇加上金獎影帝羅素克洛,配上2003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瑞妮齊薇格,再度呈現氣勢磅礡感人熱淚的史詩劇情片【最後一擊】。

本片根據1930年代一段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在經濟大蕭條的年代,一個失意的拳擊手排除萬難力爭上游擊敗對手,而成為全民英雄的故事。

【觀後感】

很明顯看出朗霍華又想再以相同類似的拿手傳記電影問鼎奧斯卡的野心,可惜因為近年傳記電影的氾濫,導致此部的氣勢大弱,沒啥新鮮感。演員演技說實在沒什麼過於突出,故事主人翁其實也算是當時大家的無奈,也是一個職業拳擊手該有的顧忌與不安,平淡無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