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克林伊斯威特
【演員】
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
希拉蕊史旺 Hilary Swank
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劇情】

拳擊教練法蘭奇(克林伊斯威特 飾)和好友史克(摩根費里曼 飾)年輕時曾在拳擊比賽中發生過意外,在倆人心中都有揮之不去的傷痕,也使得他們訓練的拳擊員紛紛離他們而去。直到一位想投入拳擊訓練來肯定自己的女孩瑪姬(希拉蕊史旺 飾)出現,開始改變了三人的一生…。 瑪姬從小在破碎的家庭中長大,她有著比一般人更旺盛的鬥志,一心想藉拳擊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甚至改寫她的人生…,她的堅韌與執著終於獲得了法蘭奇的首肯,答應全力訓練她。

在訓練的過程中,瑪姬和法蘭奇在對方身上找到了失去已久的親情慰藉,這讓兩人更珍惜彼此。他們不但找到了克服傷痛的力量,也成功地挑戰了一場又一場的驚險比賽。一心想更登峰造極的瑪姬卻萬萬沒有想到,人生總有更多令人的意外隨時會發生……。

《登峰導演 》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一位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演員及導演,出生於美國舊金山,現年75歲的他演出過的影片有58部,執導過的影片有27部,如此才華洋溢又全面性的藝人,放眼影史就只有他一人了。今年帶來了撼動人心的影片【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目前在各地刮起一陣克林旋風,日前勇奪2005金球獎最佳導演,這也是他的第3座金球獎獎座,在場的演藝人員無一不起立鼓掌,向這位最偉大的導演致敬。目前榮獲2005奧斯卡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提名,克林一貫精緻感人的拍攝手法是否能再次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獎座,以及他將如何創下記錄的將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以及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再次推向演藝高峰,大家都正在拭目以待。

《登峰演員 》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藝人,他不只是演員的身份,也是位導演和製片,並且還會為電影配樂,是好萊塢最傑出並受人敬重的演員之一。今年為我們帶來了他的登峰造極之作-【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克林自導自演,並和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有非常精彩的對手戲,片中他受到希拉蕊對夢想執著而感動,也像父親般心疼希拉蕊在家庭中所受到委屈,最後兩人攜手面對一場措手不及的人生挑戰,令所有人感動落淚,而克林令人驚嘆的演技,榮獲了2005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克林在還沒踏入電影圈時,都是以打零工為生,25歲時決定到好萊塢發展,1964年因演出西部片【荒野大鏢客】(A Fistful of Dollars)而一夜成名。克林除了演出和執導的作品贏得無數的獎項外,國際間對於他對電影的熱愛,以及他在電影上的成就,也都給予他高度的肯定。

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1974年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25歲時,接演了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男孩別哭】(Boys Don't Cry),戲裡精湛的演技讓她一夕之間成了人人探詢的巨星,席捲了國際間的各大影展,其中包括了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影后,當年風光程度至今無人能及。

今年帶來了超越過往的顛峰作品【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片中飾演一位餐廳女服務生,一心想實現自己的拳擊夢想,那股堅毅的熱情與決心,不僅僅是感染了片中固執的教練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更感動了所有看過的觀眾,而在最後面對一場超乎預期的人生挑戰,片中動容的演出,令所有的觀眾無一不熱淚盈眶。希拉蕊超越已往的演技,讓所有人激賞,目前已勇奪各影展及影評人共10項最佳女主角,其中在2005金球獎上擊敗眾多實力派影后,拿下最佳女主角頭銜,這也是她第2座金球獎獎座。目前是呼聲最高的2005奧斯卡影后,相信希拉蕊將重現當年威力,再度拿下奧斯卡后座,為自己的人生再創顛峰。

盡職的希拉蕊為了將片中女主角詮釋的淋漓盡致,還特地到拳擊場觀摩學習,求好心切的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為了讓每個環節都更為真實,找來了國際級的拳擊教練對希拉蕊展開地獄式的訓練,毫無拳擊基礎的她,必需在3個月內將自己鍛鍊成為一個真正的拳擊運動員。最後,所有的努力都有了成果,整部影片中的拳擊場面都是由希拉蕊親自上場,戲裡戲外都展現了女性堅毅的一面,也讓所有的人對她再次刮目相看。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出生於1937年美國田納西州的曼菲斯,現年67歲的摩根是全球家喻戶曉的名星,有他參與演出的影片也都幾乎是票房與口碑的保證。今年應好友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的邀請在新片【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中演出,劇中飾演年輕時在一次比賽中發生意外的拳擊手,旁人都認為他是苟延殘喘的在破舊的練習場中過後半生,其實不然,他知道他追求的是什麼,不僅協助拳擊教練法蘭奇(克林伊斯威特飾),重新找回了自我,並協助一位女孩瑪姬(希拉蕊史旺飾)圓了自己的夢想,是劇中牽動所有人而不可缺少的靈魂人物,摩根紮實的演技,令人嘆為觀止,目前強勢問鼎2005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相信此片將是摩根演藝生涯中的代表作。

摩根高中畢業後就加入空軍服役,結束軍旅生涯後搬到加州,開使在一家藝術學院學習表演方面的課程,1967年首次在百老匯登台,1971年正式踏入電影圈。

摩根曾在1988年【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1990年【惡街實況】(Street Smart)、1995年【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三次提名奧斯卡金像獎,其中【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則拿下金球獎影帝和柏林影展銀熊獎影帝。摩根演出戲路非常寬廣,從【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的囚犯、【勇者無懼】(Amistad)中爭取自由的奴隸,【火線追緝令】(Se7en)中棄而不捨的警探,【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中的面臨天災臨危不亂的美國總統,到近期【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中的搞笑上帝,任何角色摩根都能信手拈來,演得絲絲入扣,是好萊塢最傑出的演員之一。

【觀後感】

看完覺得相當悲慘,心情沮喪好一陣子,有好久的時間我都會問朋友我將來老的時候願不願意幫我拔掉呼吸器,原則上大家都願意,看來大家都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