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布雷克艾斯納
【演員】
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
史帝夫贊恩 Steve Zahn

【劇情】

魅力超凡、機智多謀的冒險家德克彼特( 馬修麥康納 飾)是美國國家水底暨海洋機構(National Underwater and Marine Agency)的調查員,他在埃及尼羅河一帶進行尋寶任務時,拯救了差點被暗殺的伊娃蘿雅絲( 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 。

優雅迷人的她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科學家,奉命率領研究團隊調查一種恐怖傳染病的起因,此病已在北非迅速蔓延,造成數千名感染者陷入瘋狂、開始吃人肉、最後死亡。 他們發現傳染病的肆虐,係因環境遭到空前廣泛的污染,污染源指向西非獨裁者的核廢料工廠。再不阻止這場浩劫,全球的海洋生物都將 滅 絕。

德克彼特和他的夥伴艾爾(史帝夫贊恩 飾)駕駛高科技遊艇與時間競賽,熾熱的沙漠帶來嚴厲考驗,他們除了要對抗殘暴嗜殺的西非獨裁者,背後還有詭計多端的億萬富翁要應付。在滾燙移動的 撒哈拉 沙漠中,他們發現一處由奴隸開採的金礦,還意外揭開兩個遠久 秘密 的真相。身處重重危機的他們,必須打贏這場戰爭,因為這個世界輸不起。

《角色介紹》

德克彼特( 馬修麥康納 飾)

這個角色是冒險家、世故的唐璜,同時也是心思審慎的人。「有時他是科學家,有時是發明家,有時又成了冒險家,」。「他永遠滿懷計畫,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然而他對不可預知的未來也有萬全準備。他的適應性很強,曾經是海軍 特種部隊 ,卻又有海盜的精神。與其說他是鬥士,不如說他是個風流情人,然而一旦非得貼身肉搏,他也有辦法應付。」

「德克就是那種周六早上還在跟鱷魚搏鬥,晚上立刻穿上禮服跟女王跳舞的男人。他是參議員之子、科學家、出身富裕、優渥的 上流社會 。但是他同時也是熱衷尋寶、會在酒館鬧事,喜歡喝龍舌蘭的血氣方剛青年人。然而他永遠都保持紳士風度。」

艾爾裘迪諾(史帝夫贊恩飾)

德克最好的 朋友 就是艾爾裘迪諾這個 油腔滑調 的機械天才永遠陪在德克身邊。兩人從小就認識,也只有這種一起穿開襠褲長大的朋友才有他們的默契。

艾爾是個很複雜的角色,因為他為這部電影帶來詼諧、機智的幽默感,但是面臨 生死關頭 又非常正經。絕對不能給人寶裡寶氣的感覺。

伊娃蘿雅絲博士 (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

伊娃蘿雅絲博士世界衛生組織的伊娃蘿雅絲博士,伊娃有許多層面,各種風貌,也是這個故事不可或缺的人物。她的話很重要,她的發現更是不容小覷。她跟兩個男主人翁一樣,都熱愛冒險。

《演員卡司》

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飾 德克彼特/執行製片)

麥康納以理查林克萊特的【 年少 輕狂】得到外界矚目,曾演過【 瀟灑有情天 】、【 致命警徽 】,之後才與 凱文史貝西 等人主演喬舒馬克執導的【 殺戮時刻 】。

先有 史蒂芬史匹柏 找他主演【勇者無懼】,繼而吸引了羅柏辛密克斯請他與 茱蒂福斯特 主演【 接觸 未來 】。稍後麥康納的作品有朗霍華執導的【艾德的私人頻道】、【 獵殺 U-571 】、【 愛上新郎 】。

史帝夫贊恩 Steve Zahn(飾 艾爾裘迪諾)

贊恩在高中時期就 接觸 到即興劇場,大一就在明尼蘇達當地通過試鏡,主演舞台劇。

他首次演出之後,便在麻州劍橋的美國劇場進修兩年,才搬到紐約參加湯米圖恩全國巡迴演出【歡樂今宵】。

贊恩與伊森霍克共同主演【Sophistry】,吸引了班史提勒的注意,找他演出【 四個 畢業生 】,該片也是贊恩的銀幕處女作。後來贊恩又與伊森霍克共同主演現代版的【 哈姆雷特 】。

贊恩以 湯姆漢克 首次執導的【 擋不住的奇蹟 】博得影評與觀眾的青睞,在史帝芬索德柏的【 戰略高手 】中更是光采奪目。他以【 一籠傻 鳥 】奪得獨立精神獎的影帝。其他作品包括【 電子 情書 】、【 辣妹青春 】、【欲蓋彌彰】、同樣是 潘妮洛普克魯茲 主演的【Bandidas】。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 (飾 伊娃蘿雅絲)

克魯茲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十五歲參加新人選拔前都在西班牙國家音樂學校學習芭蕾。

一九九一年的【火腿與激情】是她的第一部作品,接下來則是【四千金的情人】。後來與知名導演阿莫多瓦合作,以【 顫抖的慾望 】、【 我的母親 】打開國際知名度。後來克魯茲在大西洋兩岸都是搶手紅星,與 麥特戴蒙 合作【浪跡天涯】,與 強尼戴普 主演【 一世狂野 】,與 尼可拉斯凱吉 主演【 戰地情人 】,接著更與 湯姆克魯斯 、 卡麥蓉狄亞 茲合作【香草天空】。

其他作品包括【告別演唱會】、【 鬼影 人 】、【 翻雲覆雨三人情 】。克魯茲稍後的新片有榮獲義大利學院獎的【Don't Move】,與莎瑪海耶克主演的【Bandidas】,以及阿莫多瓦的新作。

【觀後感】

一部可以闔家觀賞的冒險片,場面處理得相當用心,當然故事結構不及印第安那瓊斯的精彩,但是這種冒險故事,我一向很願意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