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scompany.jpg

 

『三人行』應該是五六年級朋友多少有點認知的回憶,中視早在197X年到8X年重播了幾回,但印象中從來沒有播到最後一集。

有點記憶的朋友或許還記得,這最初的三人行之一,克莉絲,前後曾經換角三次,穩定性遠比另外兩位忠實主角~傑克、珍娜~差很多,小時候印象很深刻的是原本非常好看好笑的三人默契,有一天珍娜突然說克莉絲去看她父母,後來幾集只安排克莉絲在劇終最後一段時打個電話回來報個平安鬧個笑話就草草結束,再不久之後,竟然一去不返消失了,那時真是傷心。

克莉絲為何匆匆消失,總有一個原因,我幾年前花了一點時間查了一下,終於真相大白。

飾演克莉絲的Susan Summers,在演到三人行第四季時,據測應該是受到當時她新(再)婚四年不到的老公(當時已經是位很有名的電視主持人)的驅使影響,跟ABC電視公司要求從原本一集3萬美金的酬勞,提升到一集15萬美金,並且要求三人行電視劇總利潤的10%。這與之前不成比例的要求當然被ABC斷然拒絕。當然兩造都不好惹,Susan更加不願低頭,但礙於已簽合約精神,於是在第四季後幾集表現相當不配合的演出態度,據載Susan曾經有提出『肋骨斷裂』等相當荒謬的無法進棚理由請假,這解釋了,為什麼我們在第四季後面幾集老是只能看到克莉絲零星破碎的演出。

珍娜我不知道,我後來知道的是飾演傑克的John Ritter對Susan一直大為不滿,他們兩合作無間的默契友誼,卻也因此斷交了十多年。後來在一個公開場合兩人碰面,Susan私下跟John道歉,要求和好,但最後是否真正大和解我不確定,那次報導感覺是Susan想找John共同再次合作,為兩人自『三』之後黯淡許久的演藝事業企圖另闖另一次高峰。

演藝圈恩怨情仇是一種常態,摯友反目,化敵為友更是一種生態,所以我這種特別容易記仇的個性就是沒辦法走演藝圈,白長了一個姣好外表,浪費!但我想跟各位強調一點的是,請想想197X年的台灣,當時一碗陽春麵15元,蝦味先一包5元,養樂多一瓶3元的物價年代,Susan Summers演一集三人行,就有新台幣120萬元入帳,一集喔,一集只有30分鐘喔,一到四季一共有81集喔,自己拿計算機算算看。

我最近就快將全部八季的三人行看完,看完後再跟各位說說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