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scompany_2.jpg  

終於把三人行看完了,這一隔就是20多年的斷層,我終於知道了最後結局。

其實這類的情境喜劇結局並沒有什麼好去討論的,因為就我接觸的幾部同類喜劇,往往都是在本季還在播送時,匆匆決定播至本季畢止,所以通常都是最後兩三集才草率的編出結局,每個主要角色各自都有好發展總是不變的走向。以下簡單敘述三人行幾位主要人物的下場:

傑克:在飛機上遇到一位空中小姐,Vicky,後來火速變成男女朋友,並在珍娜婚禮後隨即協定同居。
珍娜:在工作的花店遇到的一位老先生過世後,無意繼承了老人的一只花瓶,這個花瓶風波讓她認識了這位老人的兒子,Phillips,也就是她未來的老公。
泰莉:辭掉了目前工作的醫院,隻身前往夏威夷繼續她的醫護事業。
傅利先生:繼續管理他哥哥的公寓。
賴瑞:繼續在原來的公寓鬼混。

最後兩集(上下)以珍娜的婚禮作主題,珍娜搬出後,傑克也找到了願意相守同居的新女友,泰莉當然也不好一個人留在公寓裡等待新的室友入室,三人各奔前程,互道珍重。傑克最後終於跟傅利先生表示自己並不是同志,但卻沒有坦言他一開始就不是,使得傅利先生還以為傑克『病好了』。我相信ABC電視台肯定是特別重視傑克這個吃重的角色,最後一集特別留了最後三分之一的時間,交代了傑克跟女友搬入新房子(據說本來是傑克店家房東安傑利諾先生的房子),準備開始展開另一場他跟女友以及那位一直排斥傑克的女友老爸之間的笑話。

最後一幕實在離譜,傑克女友就算了,這身經百戰,每兩集就換一個女朋友,情場打滾了八年的傑克,竟然在搬進新家的床上跟VICKY兩人互相坦言彼此都是處子,這教我實在難以被說服!正準備激情前,VICKY的老爸竟然闖了進來,直接一句話『我跟安傑利諾先生買了這棟房子跟你的店,我以後就是你房東』,有繼續追蹤的朋友應該清楚了,這就是之後Three's a Crowd 的前引。Three's a Crowd我不確定台灣有沒有播,若有的話,根據劇情結構,我想翻成『三人行不行』是最佳的譯名。不過我是無緣收看Three's a Crowd了,通常這種延續性喜劇,收視都是奇慘無比,果然,播完一季隨即告終。

三人行這樣的結局固然草率,但似乎也與意料之中相差不大,三個室友鬧了八年的笑話,肯定就該以分道揚鑣作收場,畢竟彼此沒有血緣關係,我相信編劇少了許多下筆結束的壓力。這也解釋了當初獅子大開口不成搞得人氣慘跌下滑的克莉絲的不智之舉,她忽略了這部喜劇的人物可替換性,其實並不低。現在我們回頭看這部近30年前的喜劇,只有荒唐不可思議可以形容,很多笑點根本就是建立在彼此其實一句話就可以釐清的誤會,好些時候我自己邊看都不禁脫口叫出『啊你是不會再問一次喔』的質疑,但,這才叫編劇啊,若不這麼脫離現實,怎麼會有八年的壽命?

對於飾演傑克的John Ritter之早逝,我一直心懷不忍,資深的一點的朋友應該記得我們台灣曾經在1981年特別邀請John來擔任金鐘獎的特別來賓,當時在台灣曾經刮起一陣旋風,他在台上跟主持人鄧麗君也鬧出了一點笑話。John Ritter 在2003年因心肌梗塞猝逝,飾演老房東的羅普夫婦、傅利先生也都在這幾年相繼過世,珍娜自三人行後就沒接什麼戲了,泰瑞之後星途也不算順遂,沒有什麼經典作品,這幾年GOOGLE她的近照,也是老得不堪入目,我一直認為比傑克帥氣性感很多的賴瑞,到現在還活躍在各電視影集,但多是微不足道的小角色,沒有太耀眼的發展。

回憶最美,這些了不起的演員在此生給了我很棒的經典回憶,三人行是我生平第一部接觸較完整的的美國喜劇,我感謝老天給了我這樣的機會,也給了我最初級的英文閱讀能力,好讓我很吃力勉強的看完看懂後面5季的原文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