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yo酒後毆人事件,吹起了近幾十年演藝圈最大的風暴(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一個藝人佔了這麼大這麼久的版面過),這當然是現在網路與媒體的氾濫所致,帶動出來的不只有當事人的道德品行問題,很多資深藝人與媒體人,也跟著開始討論並撻伐,認為放縱嬌縱這類藝人大放厥詞的電視節目,才是元兇。這種理論我完全贊同,不過當我聽到很多關於『....這些藝人有幾個真的有才藝的?還不都是靠一堆荒唐無稽的談話內容來賺通告費!』的聲音時,我卻有些不一樣的看法。

 

他們口中所謂騙通告費的藝人,我們天天晚上10點到12點在幾個有線頻道都看的到他們的身影,不外乎都是製作單位安排一個主題通知這些藝人,他們在幾天前開始準備,等到錄影那天,或有真實呈現,或有矯情做作,更或有憑空捏造。我深深的記得『康熙來了』有一次主題就是當場叫這些藝人抽籤,每個人依抽到的主題馬上編出一則好似自己親身體驗的經歷,天啊,那次我真的見識到了這些通告藝人的編撰功夫,我完全被唬住了!

 

我其實也是個每晚10點到11點需要電視為伴的上網族,儘管周遭親友再怎麼不屑排斥,我必須承認我是『康熙來了』的收視常客。那些藝人,即使滿口的作假謊言,但我依然被取悅,依然開懷大笑,但我開心的不是他們的故事,而是這一群人跟主持人之間的互動默契,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當然除了真正討厭的來賓之外,有幾個主題也列為轉台要素,諸如卸妝、時尚....,那我肯定是馬上轉台,要不就聽音樂。

 

以上簡述如此可悲的宅男生活並不是重點,回到主題,若真的像那些正義之聲所言,台灣的媒體真正作一革新,我們大膽假設這些通告藝人真的消失滅跡好了,那,取而代之的是什麼?韓劇?日劇?政論節目?選秀節目?還是重返群星會時代,真正會才藝的藝人一個一個接受主持人採訪後,然後唱兩首歌?老實說,我寧願看這些搞笑藝人扮小丑,我也不願出賣自己的靈魂。

 

我並不是說他們是值得讚揚的,我還是強調百姓要有自覺與判斷力,什麼樣的節目適不適合,遙控器來決定,為人父母更要扮演監督角色,不該給孩子看的節目,關掉就好,沒了收視率,這些爛節目自然就會淘汰殆盡,沒有必要對那些也是圖個餬口的賺吃人,多加苛責。

 

若真要分析比較,我倒覺得時下氾濫成災、粗製濫造的偶像劇才更加該被檢討,以販賣青春主軸的生冷演技不說,這要是一齣紅了,這幾個剛出道的小孩子可也跟著大紅大紫了,連帶坐擁的人氣名利,是那些天天譁眾取寵的丑角藝人,可能累積十年廿年都達不到的境界。仔細想想,這更讓人不甘,不是嗎?

 

每一個時代都有其代表性的生態,傳播媒體若有良心,願意扮演教育大眾的角色,那是最好的結局。我們生存在這麼一個價值扭曲的現實環境,就算不幸,但也未嘗不是一個轉機。生活苦悶,人生苦短,有時候這些笑聲,說不定是你延續生命力的維他命。總之,輕鬆看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