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導演】
Jim Sheridan
【演員】
Daniel Craig
Naomi Watts
Rachel Weisz
Elias Koteas
Marton Csokas


【劇情】

對某些人而言,一間好房子,會是他一生中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但對於出版商威爾(丹尼爾克雷格飾)來說,這棟他即將搬去的豪宅,會是他一輩子揮之不去的恐怖夢魘…。

事業有成的出版商威爾放棄在曼哈頓的高級職務,帶著妻子(瑞秋懷茲)與女兒搬到新英格蘭小鎮一棟被他視為是「夢想住宅」的豪宅新居,但他卻未事先打探這間宅院的前身,在搬進去不久逐漸展開新生活的同時,即發生連串光怪陸離的事情。

威爾決定展開調查,唯一的線索是神秘的鄰居安(娜歐蜜華茲),她認識死者。威爾從安的口中得知,原來這是一棟發生過連續殺人慘案的凶宅,前一戶家庭的妻女,在一夜之間慘遭虐殺,全鎮的人都相信兇手就是倖存的那位父親。

當威爾一步步透過前一戶人家遺留的物品,試圖慢慢剖開這樁慘案的真相時,他卻發現冥冥中似乎有人正盯著他,威爾越來越不確定是自己看見鬼,還是因為那個悲劇就在自己家中發生。是失蹤的前男主人又回來了嗎?他們一家人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殺戮的目標?

這部懸疑驚悚片由現任007「龐德」丹尼爾克雷格(《007量子危機》《龍紋身的女孩》)、奧斯卡金獎得主瑞秋懷茲(《疑雲殺機》《神鬼傳奇》),和娜歐蜜華茲(《金剛》、《不公平的戰爭》)聯合主演。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飾演夫妻的男女主角丹尼爾克雷格、瑞秋懷茲兩人,原本各自有交往多年的未婚妻、未婚夫,竟因合作該片而入戲相戀,並於今年六月正式步入禮堂,成為最大的意外話題。

【觀後感】

所以,
以後看到『靈異』為片名的電影,
就應該自動心理先有個底,
這大概又是一齣『第六感』系列的電影。

通常這類『第六感』系列的電影,
會到近尾時才會揭曉主角原來已經死了的鬧劇,
本片比較不同(好吧,我先說,主角一直是活著的),
一切陰陽交會的澄清其實在半場時即已揭曉,
後半段則是交代如何追緝真正造成這一切悲劇的兇手。

這樣的安排比較有正面意義,
不然這種到最後才一巴掌把你呼醒的老劇情,
說真的,
看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