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導演】
Steven Spielberg
【演員】
Jamie Bell
Andy Serkis
Daniel Craig


【劇情】

《丁丁歷險記》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與奧斯卡金獎製片彼得傑克森合作,這兩大當今最富想像力、最會說故事的電影巨頭聯手打造出這場3D電影界大事,述說一起史詩格局、足跡全球的追尋,包含隱藏的謎團、險惡的罪犯和古老的秘密,以融合動作、幽默和機智的獨一無二情節安排,呈現這個迷倒各世代眾生的經典燦爛人生歷險。

這部電影改編自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Hergé)筆下風靡全球多年的同名作品《丁丁歷險記》。故事跟隨著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年輕記者丁丁(傑米貝爾 飾)和他忠心無比的狗狗米魯,他們發現一艘藏有驚爆秘密的模型船,於是丁丁受到這個流傳幾世紀的秘密吸引,並引起殘暴惡棍薩卡林(丹尼爾克雷格 飾)的注意,因為薩卡林相信丁丁偷了跟紅海盜有關的無價寶藏,不過由於狗狗米魯、壞脾氣的航海家哈達克船長(安迪瑟克斯 飾)及笨手笨腳的偵探搭擋杜龐與杜邦(賽門佩吉和尼克弗斯特 飾)的幫助,丁丁將會遊歷半個地球,智取並趕過他的敵人,熱切地尋找船艦獨角獸號的最後落腳處,因為那正關鍵著一艘失事船的龐大財富……以及一則古老的詛咒。

從公海到北非沙漠,每次的新轉折和變數都使丁丁和他朋友們陷入逐漸升高的危機和驚險境況,然而這證明只要勇於放手一搏突破各種風險,你就有無限潛能完成任何事。

《丁丁歷險記》由派拉蒙影片公司與哥倫比亞影片公司聯合Hemisphere Media Capital與Amblin娛樂公司出品,Wingnu電影公司出品,Kennedy/Marshall公司製作。這部電影由奧斯卡獎得主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史蒂芬莫法特、埃德加懷特和喬柯尼許編劇,改編自艾爾吉的同名作品《丁丁歷險記》。史蒂芬史匹柏、彼得傑克森和凱薩琳甘迺迪擔任製片,肯卡敏斯、艾爾吉遺產公司(Hergé Estate)的尼克洛德威爾和史蒂芬尼史佩利擔任執行製片,卡洛琳康寧漢和傑森麥加特林擔任聯合製片,並加入奧斯卡獎得獎的剪輯麥可卡恩及傳奇配樂家約翰威廉斯。

這部電影找來傑出的國際卡司擔任配音演員,包括傑米貝爾(《聖戰家園》)飾演丁丁,安迪瑟克斯(《墨水心》)飾演哈達克船長,丹尼爾克雷格(《007量子危機》)飾演薩卡林,尼克弗斯特(《活人甡吃》)與賽門佩吉(《星際爭霸戰》)飾演杜邦與杜龐,陶比瓊斯(《哈利波特》電影系列)飾演費羅賽爾,麥坎錫克魯克(《神鬼奇航》三部曲)與丹尼爾梅斯(《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飾演湯姆和亞倫,以及蓋德艾麥漢(《巴黎換換愛》)飾演本薩拉德。

【觀後感】

直到看過本片為止之前,
我一直以為丁丁只是一個可愛、整天跟他的寵物狗鬧笑話的漫畫人物,
看來我錯的離譜,
丁丁原來是一個歷經各種神奇冒險的記者,
故事性原來這麼強。

本片只是這部連載漫畫其中的一個故事:獨角獸號,
老實講這個故事還不算太過精彩,
但是這部動畫非常刺激,
畫面緊湊,
尤其負責哈達克船長幕後配音的Andy Serkis,
你很難想像他就是魔戒中的『咕嚕』以及金剛裡的『金剛』,
他本身的聲音好聽的很,
很有磁性。
此外,
Daniel Craig的反派配音也讓我相當意外驚喜,
是跟他螢幕前完全不一樣的聲音詮釋,
很值得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