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導演】
Joss Whedon
【演員】
Robert Downey Jr.
Chris Evans
Mark Ruffalo
Chris Hemsworth
Scarlett Johansson
Jeremy Renner
Tom Hiddleston
Clark Gregg
Stellan Skarsgård
Samuel L. Jackson


【劇情】

美國隊長自冰獄中甦醒,而邪惡勢力也悄悄集結,力量龐大到極為驚人的地步,已非單一超級英雄就能解決。為了保護地球的安危,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費盡心力將來自各方的超級英雄聚集一堂,其中包括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美國隊長、鷹眼與黑寡婦等人。於是「復仇者聯盟」也就此組成,但各自擁有強大神力或武器的超級英雄們,能否容忍彼此且同心協力找出合作的模式?更是否來得及阻止力量驚人的邪惡大軍?

由小勞勃道尼、克里斯伊凡、馬克魯法洛、克里斯漢斯沃、史嘉蕾喬韓森、傑瑞米雷納與山謬傑克森主演,喬斯威登執導的漫威影業年度巨片《復仇者聯盟》改編自1963年出品的暢銷同名漫畫。準備好看來自各方的超級英雄們如何各展神威嗎?敬請鎖定2012年暑假強檔《復仇者聯盟》。

【觀後感】

觀賞這部電影前其實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之所以做出進戲院的決定,那是因為我知道,若看DVD,家中的簡易70吋投影與5.1聲道設備,那絕對看不出本片真正的價值,因為本片劇情保證沒有值得討論的地方。

不久前知道這幾個民族英雄竟然會同一個時空中跟大家見面,我就已經放棄以理性來思考劇本了,比較好奇的是,劇本要怎麼樣把這群活像X-MEN跟Street Fighters的角色做一次大融合?是的,美國隊長經過了最新奇的凍齡保存法從冰櫃中甦醒了起來,雷神索爾跟他弟弟這兩個基本上不是人的神仙,突然硬生生的從外太空落入凡間,鋼鐵人不用說了,他只要行動電池充滿電,哪個時空都能活著,綠巨人這個壞脾氣的大傻個,從很抗拒在人群中,走出來加入聯盟。

勉強自己接受這種錯置離譜的安排,剩下來就抱著打電動的心情跟著劇情往下走。但這部電影說實在,不看3D,那真的可惜了它賦予的價值與生命力,或許應該說,若不看3D,那會失去很多能發揮的優點。美國非常喜歡英雄主義,在漫畫與電影塑造英雄角色是多年不變的習性,這次一次把幾個重要的英雄全部集合在同一班裡,其實挑戰的不是觀眾接受度,而是我們這群茫然跟從的看戲傻瓜的歡呼聲會有多大。

綠巨人在我心中從來不是英雄,他是一個悲劇人物,很不懂為什麼他怎麼會是復仇聯盟之一?再不懂的是,他最後一幕竟然可以對自己的脾氣控制自如得宜?更不懂的是,這角色怎麼會找Mark Ruffalo飾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