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導演】
Phyllida Lloyd
【演員】
Meryl Streep
Jim Broadbent
Alexandra Roach


【劇情】

本片描述英國首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當年如何打破階級及性別的阻礙藩籬,在這由男性主導的社會體制下,開創一段不凡成就的傳奇人生。故事更著重展現當年柴契爾夫人職掌大權的氣魄風姿及其為了權力所付出的巨大代價,真實呈現這位不平凡的女性當年的傳奇風貌。

【觀後感】

從我有意識一開始,我只要一聽到『英國首相』,後面就自然會接上『柴契爾夫人』,這個習慣持續了好久好久....。

跟很多英國人看過本片一樣,我其實看了本片之後,心中是有點不捨的。本片不同於其他常見的名人傳記電影,它是以柴契爾夫人現在高齡退隱的生活立場,為她自己與男性主體的社會、國際恐怖主義氾濫而奮鬥所做的回憶,但片中的柴契爾夫人,明顯被刻畫成深受某種程度的老年失智所苦,面容的憔悴,體態的蒼老,對這位一代女傑,說實在,有很大的形象傷害。

我想只有英國人本身,對柴契爾夫人的一生才有批判的資格,我們這些外國人,只能靜靜的聽故事,瞭解她重點式的人生里程碑,但在我的印象中,她就是這麼一位堅毅不拔的陽剛女性,在我心中,她比許多同性的公眾人物,有著更多更豐富的傳奇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