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導演】
David Cronenberg
【演員】
Keira Knightley
Viggo Mortensen
Michael Fassbender
Vincent Cassel
Sarah Gadon


【劇情】

真人真事改編,以知名心理學大師西格蒙德佛洛伊德(維果莫天森 飾演)的生平為背景,敘述他遇上一位猶太裔俄羅斯女子莎賓娜(綺拉奈特莉 飾演)後,被她奇特的言行舉止所吸引,再加上她與麥可法斯賓德飾演的心理醫生榮格之間的婚外情糾葛,亦給予了佛洛伊德大大的啟發,使其建立起關鍵的學說理念。

【觀後感】

雖然說的是另一個較為陌生的心理醫生權威的故事,不是倒也清楚的勾勒出一代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平常不為人知的高傲自負的一面。這部片子給我的一個啟示,原來早期的心理研究靠的多是理論與目測觀察,且前者多於後者,說白一點,自由心證,是不是真的,見仁見智。當你在這世界闖出一番天地後,你背後的名聲,會支撐你所有似是而非的言論。

劇情不怎麼精彩,倒是三個主角的演技精彩到位,相當過癮,尤其看到亞拉岡這一代君王,竟然演起了佛洛伊德的老態神采,令人有點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