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拍賣昨天有個賣家上架了一卷『張雨生天天想你』的卡帶,起標價為1299元。我一時忍不住在問答中問了他:『一卷二手卡帶要1299元喔?』他回答我:『....這捲卡帶已經絕版了,市面上非常非常少見,所以一定值這個價錢。』

通常我是不會針對亂開價的賣家做任何言語上的質疑,刺激那更是不可能,記憶中這是第二次,第一次應該追溯到八年前我曾看到有位賣家以起標價一萬元台幣上架了一張『張清芳光芒』的二手CD,當時我直接在問答中寫道:『要是這一張二手CD價值一萬,那我名下就不只三棟高雄市的房子了!』

網拍鬼混了近十年,其中有一種人我很討厭,就是自信十足,總以為自己年輕時買的東西,現在都很值錢。說句可能不太適切的話:『想混江湖,也得先打聽打聽道上行情如何。』一張100元還沒人要買的二手CD,一卷甚至送人也沒人要的破爛錄音帶,就不要喜孜孜的自以為坐擁金山銀礦,醜態盡出。這在我們這些一眼就能說出行情的專家來說,無疑就是班門弄斧,自取其辱!

我更不懂的是,明明當年賣的這麼好這麼暢銷的專輯,這幾乎大家人手一卷,人手一張的東西,為什麼你會覺得這是『非常罕見』的東西呢?

我現在修養好很多了,我已經不會直接罵人家是個顢頇自負的白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