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導演】
Gary Ross
【演員】
Jennifer Lawrence
Josh Hutcherson
Stanley Tucci
Wes Bentley
Liam Hemsworth
Dwayne Boyd
Woody Harrelson


【劇情】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飢餓遊戲是至死方休的無情決鬥。

在這塊過去曾被稱為北美洲的廢墟大陸上,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該國內有著羅列四周的十二個行省,以及一座被行省圍繞的富饒都城。至高無上且專

制殘酷的都城,每年逼迫十二行省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將之投放在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當中,並以電視實況轉播,藉由此恐怖的手段來維持其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以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此獵殺遊戲時早已認命赴死。但是曾經在死亡邊緣掙扎過的她,卻也養成了強悍的求生野性。凱妮絲在無意間成為了遊戲的有力競爭者。在通往生存的苦戰之路上,她勢必將面臨重重艱難的抉擇,權衡生命、人性以及愛之間,何者才是真正寶貴的……

【觀後感】

我一直挺期待這部DVD,但竟然讓我大失所望。失望的是這種劇本竟然是全球暢銷小說改編而成,作者究竟心裡在想什麼鬼,編造出這種泯滅人性卻又毫無正面意義的大爛本?

先說這種殖民政策的殘忍,要是有這樣每年一次的殘酷安排,我就不相信這個政權不被革命推翻!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那24位12到18歲在森林中爭個你死我活的少男少女,劇情安排那24被抽籤的不幸貢品,照理應該感到悲哀憤怒,但心中善良的,竟然只有女主角跟其他一兩位同伴。要搞善惡對立,可以,但這遊戲規則明訂就是最後只能有一個人存活,試問,那些一開始團結勾結的小圈圈,最後要怎麼取捨?女主角也因為其中的一位黑人小女孩的善良支援,逃過一兩次死劫,這好險那小女孩最後被另一個殺人帶笑的冷血女孩所殺,不然我還真想知道,萬一到最後只剩女主角跟她,這劇本要怎麼演下去?!

所以這個故事是假善良,假道學到了極點,故事到最後不見主辦這個殘忍遊戲的『中央』受到任何一點責難或報應,實在是一部沒營養不健康的大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