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導演】
John Wells
【演員】
Ben Affleck
Tommy Lee Jones
Chris Cooper
Craig T. Nelson
Rosemarie DeWitt
Kevin Costner
Maria Bello


【劇情】

劇情描述三名被大企業裁員的上班族,面對接下來的一整年該何去何從?看失業如何影響他們、他們的家庭、以及他們居住的社區。

【觀後感】

這應該是我今年看過最有感觸的一部電影。

本片卡司真是堅強,當然從這幾位年齡不算小的資深演員陣容,不難猜出,他講的是一群中年失業者的心酸。不過我比較不太能苟同的是,好萊塢很多類似的題材,他們意氣風發時,年薪折合台幣近三百萬元(至少本片主角Ben Affleck飾演的最年輕的主管,他年薪就這麼多),突然有天宣布裁員時,個個如喪考妣,房子賣的賣,車子賣的賣,兒子剛買的XBOX也退貨,走投無路到得靠他老婆的哥哥的工地打工過活,甚至他的一位近60歲的失業主管竟然無法承受到在車庫自殺....。難道他們都不存錢的嗎?

這部電影劇情很單純,有感觸的人很有感觸,不會發生這種事的人怎麼看都無感,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命運。最近有同學語帶錯愕的教訓我怎麼不知道自己的薪資替代率有多高?唉,叫一個分子分母都是未知數的人算這數字,無疑是痴人說夢,祝福我這些無後顧之憂的同學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