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導演】
Stephen Frears
【演員】
Michelle Pfeiffer
Rupert Friend
Kathy Bates


【劇情】

風情萬種的蕾亞(蜜雪兒菲佛 飾)是退隱江湖的歐洲名妓,之前在歡場上與夏洛特(凱西貝茲 飾)亦敵亦友,蕾亞自年輕時便看著夏洛特的兒子「少爺」(魯柏佛蘭德 飾)逐年長大,但成年後的少爺放蕩不拘、無所事事,整天流連聲色場所,夏洛特希望蕾亞能勸導少爺,沒想到兩人互相吸引,居然勸導到了床上去!這段姐弟戀一直持續了六年,直到少爺奉母親大人之命,為了錢要與大財主的女兒結婚,蕾亞表面淡定,私下卻痛苦不已,她這才發現少爺竟是她萬萬睡多年以來,第一次也是唯一的真愛…

【觀後感】

這部電影劇情很無趣,講的就是老姐嫩弟戀(事實上說母子戀都成立),閱人無數的老妓女,竟然歷經滄桑之後,才發現這一段戀情,是她生平第一次的真愛,但無奈對方的背景與未來,這段感情無法久遠,最後她選擇自我了斷。

這是2012年6月在台灣上映的電影,其實在2009年就在美國上映過了。多年來一直還是很支持Michelle Pfeiffer,雖然這幾年看到她的演出,總為她『硬撐』的容貌感到吃力。不過她不是那種明明年紀一大把又硬裝美艷的勉強女星,這幾年她接了不少電影,講的就是像她目前這樣還是美,但卻又有步入老年的危機的劇情,這部片說的,就是如此。

劇情不怎麼樣,但是服裝、美術設計相當考究,勉強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