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導演】
Daniel Espinosa
【演員】
Denzel Washington
Ryan Reynolds
Vera Farmiga
Brendan Gleeson
Sam Shepard
Nora Arnezeder


【劇情】

丹佐華盛頓飾演中情局最危險的叛徒托賓佛斯特,突然現身南非,驚動情報單位。拘留他的安身處遭到兇狠的傭兵襲擊,萊恩雷諾斯飾演的菜鳥探員馬修威思頓被迫幫助他逃亡。間諜老手佛斯特企圖左右無奈的新人,使這位年輕的探員發現他的道德觀念與對未來的理想受到嚴峻考驗。他們必須想辦法活命,查出是誰想致他們於死地。托賓佛斯特(丹佐華盛頓飾演)已逃亡將近十年,他曾是中情局最厲害的臥底,背叛所屬單位之後逃亡,並販賣軍事情報給敵人,他協助特務機構,以最高價交換敏感機密,對美國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現在,他帶著極具爆炸性的祕密回到中情局。過去一年來,馬修威思頓對自己在南非開普敦平淡無奇的工作感到無力。威思頓身為中情局安身處的管理員,渴望成為正式探員,忠心耿耿的他不斷等待機會證明自己的能力。他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看管的對象,竟然是他遇過最危險的人,他戰戰兢兢,準備達成任務。佛斯特被帶進威思頓管理的安身處後,傭兵隨即展開猛烈攻擊並摧毀安身處。但佛斯特和威思頓死裡逃生,一個是經驗老道的間諜,一個是初出茅廬的探員,他們必須調查攻擊他們的人是恐怖份子還是內奸。威思頓必須決定該相信誰,才能保住兩人的性命。

【觀後感】

很久沒看丹佐華盛頓的電影了,多年前看了他奪下影帝的代表作『震撼教育』後,對他扮演反派的印象相當深刻,甚至有點望而生畏。『狡兔計畫』這部片,讓我感覺又像是看了一次『震撼教育』,只是這一次,丹從原來以為是個反派,最後才發現是個正派。

這類的劇情我不是很熱衷,心理壓力較大,看完也不舒服,但是這部片兩位主角演技精湛,尤其Ryan Reynolds出乎我意料的不是一個嫩臉花瓶,令我驚豔。丹佐華盛頓演最後瀕死的的那場戲,硬是了得,堪稱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