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導演】
Marc Webb
【演員】
Andrew Garfield
Emma Stone
Rhys Ifans
Denis Leary
Martin Sheen
Sally Field


【劇情】

【蜘蛛人:驚奇再起】內容描述孤兒彼得帕克〈安德魯加菲爾德 飾〉從小寄居在梅姨(莎莉費爾德 飾)與班叔(馬丁辛 飾)家中,內向害羞的他在校雖常被欺負,但隨著帕克愛上學校的風 雲人物關史黛西〈艾瑪史東 飾〉後,兩小無猜的純純初戀讓他孤獨的生命 找到希望。當帕克在班叔家中發現父親留下的一個神祕包包後,他開始尋 找當年雙親離奇失蹤的線索,並因此找上父親當年實驗室的夥伴康納博士(瑞斯伊凡飾)。在一次意外遭蜘蛛咬傷後,帕克突然擁有異於常人的飛天攀爬能力,成為媒體與社會討論撻伐的神秘人物:蜘蛛人。蜘蛛人的秘密讓 帕克必須在女友及她擔任警察局長的父親面前隱藏身分,而當他發現 康納博士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大反派蜥蜴博士後,帕克該如何面對外界對蜘蛛人身份與能力的質疑,不顧一切挺身而出,拯救紐約市民免於災難?

【觀後感】

我一直以為,這一部『蜘蛛人:驚奇再起』是2002年算起蜘蛛人之第四集,出乎我意料之外,這其實是蜘蛛人源起之首集。說實在話Tobey Maguire飾演的蜘蛛人,我怎麼看都沒有那種野性又熱血的味道,新一代的接班人Andrew Garfield,我在『社群網站』中看過他精湛的演技,印象相當深刻,雖然演起這蜘蛛人,我個人還是覺得難脫稚氣,但比Tobey Maguire適合很多。 『驚奇再起』等於整個重新洗牌,把彼得帕克如何從一介平民驟變為蜘蛛人的過程,又編出了另一個新版本的故事。劇情改編不少,但幾個重要的艮應該是經典傳承,不容竄改。諸如『班叔被誤殺』『彼得在被蜘蛛咬傷之前是個書呆子』等等,依然保留。同時新的劇情,反派也不能守舊,不過還是有一種『無奈使壞』的苦衷,但我必須要說,這一次的怪物『蜥蜴人』,弱了點。另外,我不太理解,蜘蛛叔與蜘蛛嬸明明也不算年紀太大,為什麼2000年以後的版本,這一對角色,總是找看起來輩份很高的演員來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