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導演】
Ang Lee
【演員】
Suraj Sharma
Irrfan Khan
Rafe Spall


【劇情】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並由奧斯卡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是敘述一位少年在海上克服一切艱難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在創新的電影3D科技的結合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引領所有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充滿啟發並觸發心弦深處的悸動,讓整個探索之旅提升至另一個全新領域,共同見證史無前例的視覺新饗宴,帶給您永難忘懷的絕妙體驗!

【觀後感】

或許是李安的『臥虎藏龍』與『斷背山』養足了我太大胃口,以致之後的幾部電影,我總是抱著莫大的期待,好險,PI沒有像『胡士托風波』這樣的失望。

看完PI,第一會聯想到『阿凡達』,因為它運用了大量的螢光色調,企圖努力創造出一種超現實的夢幻,但PI在海上漂流,在故事中被描述的是一段真實的海難,縱使故事極力的想要打造一段奇幻飄渺的意境,但依然難脫現實,你能想出的奇幻景物,就不能太過離譜,所以這部片最大的賣點,即使為絢爛炫目的電腦特效,但總嫌難以擴大無限構思。

看完PI,第二會聯想到『浩劫重生』,更難不去聯想,那隻有情似若無情的老虎,簡直就是『浩』中的足球Wilson,在我看電影之前,我一直以為PI之所以奇幻,那是因為這隻老虎會說人話,唉,既然是個杜撰故事,作者為何不任憑想向馳騁無際呢?

唯一讓我讚嘆的,也是那隻老虎,我甚至到現在還認為李安說謊,那隻老虎,不可能是電腦做出來的,那活靈活現的生動,與真人之間的碰觸互動,幾乎沒有瑕疵,實在逼真到令人咋舌。但不免也提出一點批判,李安的電影走的總是平靜風,他挑的似乎大多屬平鋪直述的劇本,沒有高低起伏,除非這故事本身真的能揪動你的心,挑動你的情,不然很難有共鳴。

我依然建議各位欣賞本片,但我要特別建議各位一定要趁戲院未下檔前花點額外費用去看3D,而且最好是IMAX 3D,因為這樣的故事劇情,若失去越精緻酷炫的3D加持,老實講,我還真找不出可以為這部片加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