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導演】
Juan Diego Solanas
【演員】
Kirsten Dunst
Jim Sturgess
Timothy Spall


【劇情】

想像一個星球裡,有一個你絕對不敢相信的世界!這個星球連結著兩個世界,一個在上、一個在下,不論是城市、森林、海洋,甚至人們卻都彼此顛倒,依照著相反的引力而作息,雖只有一線之隔,但卻是兩個完全觸摸不到的世界。在顛倒世界中,人們各自生活工作,互不干涉,法律更嚴明規定任何人不能和另個世界的人們溝通,亦不能試圖跨越另一端。

亞當(吉姆史特格斯 飾)是底下世界裡面的平凡人,小時候他偶然見到了來自上層世界的女孩伊達(克莉絲汀鄧斯特 飾),雖然兩人相距世界之隔,但童年的兩小無猜,在長大後漸漸變成不可能有結果的愛戀。長大成人的亞當,某天意外在電視上再次見到伊達,但他們兩人之間阻隔著地心引力和嚴格律法,無法長相廝守,這兩人該如何跨越重重阻礙,讓戀情開花結果呢?

【觀後感】

雖然是一個新穎絕妙的點子,但卻充分表現了社會階級的醜陋,人類生卻不能平等的悲哀。整個故事因兩個相反的地心引力,而創造了兩個不一樣的世界,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如何在這不平等的惡劣環境,相互牽引、影響、進而相戀。其實看完後,頗覺感傷,因為反應的不是一個無法想像的世界,而是現在圍繞在你我身邊無形的社會階層,電影最後草草的口述表示最後兩個世界慢慢的相互溝通、諒解與交流,但現實生活中,我卻不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