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導演】
Robert Lorenz
【演員】
Clint Eastwood
Amy Adams
John Goodman
Justin Timberlake


【劇情】

蓋斯羅貝爾(克林伊斯威特 飾)是縱橫棒球界數十年的著名球探,他光是看揮棒就能分辨投手的能耐,不過即使他百般不願服老,隨著年紀增長他似乎開始走下坡,但是他拒絕在可能是他事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中被換下。

然而,蓋斯可能別無選擇了,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決策者們開始質疑他的判斷力,尤其遇上全美最熱門的打擊好手即將在職業選拔賽中上場。有一個人也許能幫他,但他絕不想開口求助,那就是他的女兒米琪(艾美亞當絲 飾),是亞特蘭大一間頂尖法律事務所的重要夥伴,她就是因富有衝勁和野心才使她快速成為公司合夥人。她跟父親從來就不親近,因為蓋斯自從妻子過世後就一直不是盡責的單親爸爸,米琪認為他最愛的只有棒球。即使現在,在難得的父女相處時光,他也很容易就因比賽而分心。

在蓋斯的反對及米琪的決心下,她為了挽救他的事業冒著危及自己事業的風險,毅然加入父親的行列,前往北卡羅萊納州展開發掘新球星之旅。在隔了這幾多年之後,他們父女第一次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花時間相處,然而兩人都有新的發現,也揭露了隱藏在他們過去的真相,並因此改變了他們的未來。

【觀後感】

前半段看著Clint Eastwood所飾演漸老漸衰的球探身影,心感不捨,以為最後結局也許是個關於人生終於走到終點的小悲哀電影,但這位始終不願將球員實力電腦化統計的老球探,不服老,總認為自己不輸年輕人,堅持己見,堅持傳統,此外他女兒半途的加入,我們看到這對父女對棒球的真愛、熱愛,讓人折服,尤其最後一幕,Amy Adams自己發掘的新秀,狠狠打擊了那位目中無人的新打手與年輕球探,真是過癮!

任由專業在領域中撒野、報復,其實是件相當痛快的一件事。非常推薦的一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