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導演】
Steve McQueen
【演員】
Michael Fassbender
Carey Mulligan


【劇情】

肉體,才是他唯一的信仰

布蘭登(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飾),一個上帝也拯救不了的靈魂,因為他唯一的信仰是肉體。沒人想得到在紐約雅痞外表下的他,卻是一個被強大性欲折磨的性上癮者,終日沉溺於在A片、手淫、網路性愛、召妓…所有能暢快交歡的祕密世界。某天,他那放縱且有自殺傾向的妹妹茜茜(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飾)闖進他的住處,硬生生地搗毀了他的安全戒線。慾念與羞恥的掙扎,靈魂與肉體的衝突,這些不足為外人道的慾念不斷折磨著他…。

【觀後感】

一個事業有成的中產階級男子,沒有固定伴侶,但對性愛有著極高不可自抑的癮頭,生活的一切讓他容易對性產生衝動,但在短暫的歡愉放縱之後,他總是回到他那鬱鬱寡歡的孤獨角落,自我封閉。

其實,這樣的描述,說中了這世上不知多少人的生活形態,但這位導演刻意的將這樣的情緒,企圖解釋成一種異常,這倒讓我稍微不以為然。男主角布蘭登儘管是位性需求極高的男子,但他從未侵犯別人,從頭到尾,片中所有對性愛戲份的交代,至少都是你情我願,因此我就相當不懂,這部片何來必要得拍得如此悲哀?

站在世俗眼光的立場,這部片要說它是一部藝術片,一點都不冤枉。最主要的原因,縱使九十五分鐘的片長已經夠短,但片中有太多可以簡單帶過的鏡頭,導演堅持用定格長鏡頭交代,這若真的應和觀眾的普遍接受度,大動刀剪,我看片長應該不到七十分鐘。你就知道,這部片,與其說是電影,不如說只是一部『唯美紀錄片』,也真佩服當年威尼斯與各大影展、影評協會,提名獲獎無數。

男主角Michael Fassbender在片中露大鵰的精彩片段,相信是讓許多喜愛的影迷,相當值得一看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