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     

【導演】
Ben Lewin
【演員】
John Hawkes
Helen Hunt
William H. Macy
Moon Bloodgood


【劇情】

本片根據美國加州的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動人故事所改編。馬克自六歲罹患小兒麻痺症之後,多半的人生都待在鐵肺中,但是他殘而不廢,先是進入柏克萊大學就讀,後來還成了記者兼詩人。他在三十八歲那年,決定擺脫他的處男之身,在諮詢過教區神父之後,找上性輔導師雪若幫忙,然而,他始終自覺受到詛咒,宗教與過去的回憶讓他羞於面對自己的情慾。在雪若的引導之下,馬克終於成功地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整個讓性幻想成真的過程對他而言猶如一場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在完成夢想之後,他的人生獲得更多新啟發,使得他的未來旅途更顯不凡,也贏得了更多朋友/人群的激賞和讚揚,寫下了美麗的人生樂章!

【觀後感】

即便是一部頗為動人之真人真事改編的劇本,不過我是認為這位主人翁倒也不必花太多心思在開發性經驗上。但讓我更不可思議的,是輔導這位殘障人士的性輔導師,竟真有其人。Helen Hunt飾演的這位性輔導師,她一再強調自己職業的學術性有別於一般妓女,雖然我分不太出來,但Helen Hunt的演技,再次讓我為她感到折服,入為本界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絕非浪得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