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導演】
David Ayer
【演員】
Jake Gyllenhaal
Michael Pena
Natalie Martinez
Anna Kendrick


【劇情】

傑克葛倫霍(啟動原始碼)、麥可潘納(狙擊生死線)飾演一對搭擋巡邏的警員。兩人是好搭檔也是好麻吉,透過他們別在胸前的微型HD攝影機畫面紀錄,帶領觀眾以第一人稱的主觀視角,身歷其境地深入全美治安最敗壞的洛杉磯南區巡邏。兩人在這個拉丁裔與黑人龍蛇雜處的地區執勤,堪稱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任務之一,警員遭歹徒伏擊傷亡的機率,不亞於戰場!

電影一開場即以接連而來的一樁樁巡邏任務,讓觀眾藉由主觀鏡頭,感受到各種突發狀況的臨場震撼,真實刺激,毫無冷場!傑克葛倫霍、麥可潘納兩人雖是武裝巡警,但處在敵暗我明情況下執勤,讓觀眾隨著他們臨淵履薄的腳步,分秒屏息,繃緊神經。無論是直搗毒梟的正面駁火、處理不定時炸彈般的家暴瘋漢、或是火場搶救婦孺,兩人都是義無反顧地身先士卒,出生入死。

然而,微型HD攝影機的畫面,不但讓觀眾感受到警員們隨時都會遭突發事件的危險,也同樣紀錄了他們卸下警徽與配槍後,和情人、妻子、家人的相處點滴,讓觀眾更深入他們的內心世界,也更加為他們平日出勤時的性命安危提心吊膽,扣人心弦。到底,這對生死與共的麻吉警員,每一次任務都能全身而返嗎?終於,那一天來了…。

【觀後感】

從片名以為又會是90年代初一部描寫消防員值勤生涯感人肺腑的類似劇情,但我看完,感覺根本就是一部仿『警察實錄』的類紀錄片,整部電影運用的是攝影機單機運作拍攝手法,老實說我個人挺排斥這種拍攝手法,一部電影好看,攝影很重要,不然,就不要電影,那叫紀錄片。

整部片模擬警察每日司空見慣的生活,相當寫實,也頗令人感到警察的偉大,或許在美國,他們治安的更糟,人種的更繁雜,相對比較之下,我們台灣的警力,陽春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