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導演】
Richard LaGravenese
【演員】
Alden Ehrenreich
Alice Englert
Jeremy Irons
Viola Davis
Emmy Rossum
Thomas Mann
Emma Thompson


【劇情】

故事描述平凡少年伊森(艾登艾倫瑞克 飾),竟然愛上了來自女巫家族的蕾娜(愛麗絲英格柏 飾),而且在還沒見過她之前,就已經在夢中愛上她了。

伊森幾個月來,一直重複做著相同的夢,有個神祕女孩在南北戰爭的戰場上等待他。伊森渴望跟她在一起,不過有個未知的危險伺機而動,天空不時出現槍響般的閃電,而在他未能觸及那個女孩之前就遭到閃電擊斃。

然而,這場危機四伏的怪夢卻喚醒伊森的自覺,他從小就住在南卡羅來納州的蓋林鎮,是一個跟不上21世紀的保守南方小鎮,凡事從不改變或進展。他感覺受困在單親的家中,父親因母親的驟逝變得孤僻自閉,伊森只能靠閱讀幻想不同的生活。

不過伊森的平凡人生因蕾娜的出現起了變化,這個美麗又神祕的女孩是麥坎雷(傑瑞米艾朗 飾)的姪女,人稱雷老頭的麥坎是隱遁在雷氏莊園的主人。伊森立刻受到蕾娜吸引,即使她似乎會帶來不明的毀滅力量,而且她竟然是一名巫師,擁有無法掌控的強大力量。

思想保守的林肯太太(艾瑪湯普遜 飾)領導全部鎮民想要驅逐蕾娜,另一方面瞭解隱情的當地圖書館員艾瑪(薇拉戴維絲 飾)害怕歷史可能會重演,這段無人知曉的過去敘說著雷氏家族的祕密及蕾娜所受的詛咒,在她逼近的16歲生日來到時,她注定會轉化為光明或黑暗巫師。

蕾娜的命運似乎已由這個詛咒決定,這也使她和伊森捲入充滿魔咒和危險的混亂局面,他們可能永遠無法逃脫既定的宿命……。

【觀後感】

本片被譽為『暮光之城』完結篇之後的接班強檔,我個人認為希望不要有任何續集,因為它的故事,不必有太多的前傳後續,畢竟這是大家記憶中都熟悉的女巫故事,說平凡不平凡,說新鮮那更談不上,80、90年代有幾部同樣講關於巫師的電影,其實好看更多。

不過本片最吸引人的賣點,還是老牌巨星Jeremy Irons、Emma Thompson的互飆演技,同時也讓我驚訝的是以內心演技派出名的Viola Davis,竟也為卡司之一,但說真的這類光怪陸離的劇情,與她一向精湛動人的演技,稍嫌格格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