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導演】
Brett Ratner
【演員】
Ben Stiller
Eddie Murphy
Casey Affleck
Alan Alda
Matthew Broderick
Stephen Henderson
Tea Leoni
Michael Pena
Gabourey Sidibe


【劇情】

《神偷軍團》由班史提勒與艾迪墨菲兩大喜劇天王聯合其他大堆頭卡司領銜主演。這部喜劇犯罪片描述幾個賣命工作的小老百姓對詐欺他們血汗錢的華爾街大騙徒展開報復。這些小員工在中央公園旁的酒店式毫華公寓工作,卻發現住在頂樓的億萬富翁偷走他們的退休金,於是他們策劃一個終極的報復行動,打算搶劫這個大佬的豪華公寓以奪回他們的財產。

紐約皇后區人喬許考瓦克斯(班史提勒 飾)負責管理紐約市最奢華且最森嚴的高級住宅逾十年,在他的周密監督下向來就毫無漏洞。住在這棟超級豪宅大廈頂樓的華爾街巨子亞瑟蕭(亞倫艾達 飾,《神鬼玩家》)因涉嫌詐欺投資者高達二十億美元被逮捕後軟禁在家,而這棟大樓的員工們也不幸成為重大受害者之一,因為他們早把全部的退休基金託付給這個大騙子處理。

就在亞瑟的完美犯罪計劃即將使他全身而退的幾天前,喬許夥同幾名同事和一位前住戶求助於小竊賊史萊德(艾迪墨菲 飾),一同計劃一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在特務探員克萊兒丹韓(蒂李歐妮 飾,《我愛上流》)帶領的FBI團隊24小時監控下,偷走他們確信藏在亞瑟豪華公寓中的巨款。

雖然他們都是業餘的菜鳥小偷,包括神經緊張的櫃台人員查理(凱西艾佛列克 飾,《瞞天過海》三部曲)、破產的前華爾街顧問費茲修先生(馬修鮑德瑞克 飾,《金牌製作人》)、菜鳥電梯服務員德佛洛(麥可潘納 飾,《世界異戰》)及強悍粗暴的女僕奧迪莎(嘉柏莉西迪貝 飾,《珍愛人生》),不過在這棟大樓工作多年的經驗和知識使他們對一切都瞭若指掌,比任何人都瞭解在這裡偷雞盜狗的各種撇步。

【觀後感】

別以為Ben Stiller演的喜劇總是沒有品質格調可言,他主演不少喜劇頗為人讚許,發人省思,這部也是。

他是一位一切以客為尊,對部屬分外嚴格要求的處事態度之五星級飯店經理,在得知住在頂樓多年的世界知名首富將同事的退休金不法佔據併吞,涉及詐欺,他為了出氣,不惜跟這位多年的客人翻臉挑釁,但也不幸跟著丟了工作。他深知這位首富的房間藏有鉅款,於是聯合了幾位完全沒有竊賊專業能力的阿貓阿狗,共同謀財。

後續顯然就是一連串笑料串場,但我認為結局是讓人感動的,Ben Stiller借用跟這位老客戶多年來挑戰西洋棋的術語,在最後準備將首富『將軍』之前,說了一句『顧全大局,只好犧牲皇后』這句話,相當痛快!

還不錯的喜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