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導演】
Quentin Tarantino
【演員】
Jamie Foxx
Christoph Waltz
Leonardo DiCaprio
Kerry Washington
Samuel L. Jackson


【劇情】

故事發生在美國內戰前兩年,備受虐待的黑奴強戈〈傑米福克斯 飾〉遇上德裔賞金獵人舒華茲〈克里斯多夫 飾〉。在強戈的幫忙下,舒華茲才有辦法抓到兇殘的布里托兄弟,但代價就是要還強戈自由之身。達成任務後,擺脫奴隸身分的強戈決定和舒華茲繼續攜手合作,但他內心的終極目標,卻是找回當年慘遭交易被賣掉的老婆布希達。尋找布希達的過程中,強戈和舒華茲意外發現,聲名狼藉的「糖果樂園」經營者凱文康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私底下不只凌虐奴隸,還把他們當成鬥雞訓練成為娛樂對象。強戈和舒華茲的秘密行動引起康迪的家奴史提芬〈山謬傑克森 飾〉的懷疑和注意,兩人必須要付出多少血淚代價,才能順利救出布希達?

【觀後感】

我很少看Quentin Tarantino所執導的電影,這一部因為卡司誘人,所以非看不可,但我相信這部劇本跟他所導過所有電影一樣,都算血腥暴力式的黑色喜劇,至少我認為我嗅出有那麼點喜劇的味道。

這部電影說的是19世紀對黑人最不友善的歧視虐待的年代故事,不管劇本是否荒誕,它激發現代人對種族不平等的憤慨情緒,是很成功,也相當見效的。劇中所有白人,幾乎最終都被殲滅,而一開始兩三個被槍殺的鏡頭,畫面還算驚心動魄,但到最後一場比一場更盛大激烈的槍戰,那每一個人肉屍體被導演猶如果凍豆腐處理的血漿四濺,你竟然會越看越過癮,進而不禁發噱,好似你最黑暗的惡魔靈魂,被導演給呼喚出來了。

Christoph Waltz因此片拿下今年最佳男配角,這也是第二座,同時也是跟著同一位導演合作下的殊榮,我一開始不解,他的戲份與重量,明明超過所謂的主角Jamie Foxx,為何他竟然只是掛名男配角而已?不過得知後來他在片終前20分鐘掛了,依據主角不死的常理,這才豁然開朗。

久違不見的DON JOHNSON也出現在這部片終,儘管出現不過15分鐘爾爾,但他的風采依舊迷人,很難想像這位80年代最紅的電視小生,如今已經是64歲的長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