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導演】
David O. Russell
【演員】
Bradley Cooper
Jennifer Lawrence
Robert De Niro
Jacki Weaver


【劇情】

前歷史老師派特(布萊德利庫柏 飾)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後終於出院,現在的他與爸媽住在一起。而出院後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和離異的妻子重修舊好。派特不願接受他和妻子的關係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仍試著要改變自己,每天都努力著要讓自己成為妻子心目中理想的對象。然而此時他的生命中卻闖入了另一個女人:好友朗尼的寡婦小姨子蒂芬妮(珍妮佛勞倫斯 飾),她總在派特練習長跑的時候突然冒出來跟著他,漸漸地,這兩人在日復一日的交集相處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便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觀後感】

一位因為妻子偷人而動粗反被關進精神院達八個月的歷史老師,出院後被迫放棄工作,他事實上並沒有痊癒,不但沒有放棄復仇的心理,反而極力想挽回前妻,重修舊好。明顯有躁鬱症的他,碰到跟他一樣差不多有點神經病的前妻妹妹,兩個人的交集與協定,日復一日的相處,最後終於結合。

一直很想租這部DVD來看,不過劇情的荒誕無稽讓我實在無法認同,你原會以為整齣戲可能有病的只有男主角一人,但看完後,所有主角配角,幾乎都有程度不一的精神疾病,若要說這劇本是個純喜鬧劇,似乎也沒太冤枉它。

不過這部戲最大過癮之處,還是欣賞這幾位演員狂飆演技的痛快,實在過癮。這部片子四位主角都分別入圍今年奧斯卡,不過我真的要說,除了最佳女配角之外,其他三位,名符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