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導演】
Baz Luhrmann
【演員】
Leonardo DiCaprio
Tobey Maguire
Joel Edgerton
Carey Mulligan
Elizabeth Debicki
Isla Fisher


【劇情】

這部電影跟隨著如費茲傑羅般的未成名作家尼克卡拉威,他於1922年春天離開中西部來到紐約市,這個時代充滿著式微的道德、絢爛的爵士、私酒的大戶和狂飆的股市。尼克追求自己的美國夢,住在笙歌鼎沸的神秘百萬富翁傑蓋茨比家隔壁,而海灣對面則住著黛西和她那風流的名門丈夫湯姆布坎南。尼克深受這個紙醉金迷的上流世界及其中的幻想、愛情和謊言吸引,他目睹這種世界內、外的一切,於是決定提筆寫下一個故事,關於一段無緣的愛情、不滅的夢想和讓人心痛的故事,並反映出我們當前的時代和掙扎。

【觀後感】

大亨小傳,一部自1920年代即享有盛名的小說電影,這幾十年來重拍多次,我卻一次都沒看過。乍看之下原以為只是部敘述上流社會紙醉金迷的奢華生活記述,但原來這部小說,背後敘述的是一個忠於初戀的癡情男子,即便他擁有了全世界,但最後卻依然難以挽回他極力要奪回的愛,背叛與謊言,破碎了這一段可以重來的真愛,一切迂迴,只嘆冥冥之中早有定數,造化弄人。


拍的很有『紅磨坊』的感覺,視覺效果強烈,不過前面九十分鐘實在挺乏味催眠的,讓人想快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