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導演】
Steven Soderbergh
【演員】
Rooney Mara
Channing Tatum
Jude Law
Catherine Zeta-Jones
Vinessa Shaw


【劇情】

【藥命關係】是由曾執導過【瞞天過海】系列、【全境擴散】、【永不妥協】等賣座電影的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宣布息影的最後一部電影作品。故事描述艾蜜莉(魯妮瑪拉飾演)和馬汀泰勒(查寧塔圖飾演)是一對令人稱羨的年輕夫妻,兩人過著多金奢華的上流生活,然而某天馬汀卻因內線交易被捕入獄,此後,艾蜜莉的生活急遽轉變,在等待丈夫歸來的四年中,她陷入重度憂鬱,原本治療她的賽伯特醫師(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已對她束手無策,艾蜜莉於是轉而向知名的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裘德洛飾演)求助。

【觀後感】

本片最大的吸引處,不在於卡司多麼的誘惑,而是導演Steven Soderbergh竟然將本片定為封鏡之作,他導過好幾部膾炙人口的佳片,更是奧斯卡入圍常客,突如其來的退休消息,除了震撼,更是遺憾。因此,本片得可看性,在卡司之前,就已經高達80分了。

卡司堅強更是叫人難以推辭,這幾年崛起,演技超然的Rooney Mara,飾演一位因長期受憂鬱症之苦的病人,她的眼神與表情,就足以叫你不禁讚嘆她不同於其他演員的另一種實力。而其他主要演員Channing Tatum, Jude Law & Catherine Zeta-Jones,互鑣演技,更是過癮。劇情曲折離奇,看似一切如意料發展,不料背後竟然牽扯到這麼大的一個陰謀,讓人看完驚人結局後很想趕快從頭再審查每一個輕忽錯過的環節,有點像我在看金田一漫畫的感覺一樣。

『聰明反被聰明誤』『歹路不可行』,還是這部片最大的主旨,非常推薦一部懸疑片,挺過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