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導演】
Mike Newell
【演員】
Jeremy Irvine
Holliday Grainger
Jason Flemyng
Sally Hawkins
Helena Bonham Carter
Ralph Fiennes


【劇情】

出身貧寒的孤兒皮普,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遇人不淑的富婆哈維森小姐,並遇見她冷漠高傲的養女艾絲黛拉,就此陷入瘋狂的迷戀中,不料哈維森小姐卻要艾絲黛拉玩弄男人的感情,對天下男人展開報復!

皮普為了擄獲美人芳心,立志成為一名有錢紳士,因為一個神秘捐助人的幫助,他搖身一變進入倫敦的上流社會,並對艾絲黛拉積極展開追求,然而,隱藏在他大筆財富背後的驚人事實,將會摧毀他珍愛的一切…

【觀後感】

大文豪狄更斯兩百多年前的創世鉅作,光近卅年就不知被翻拍電視電影多少版本,近年卡司比較亮麗的,應該是1993年版的『烈愛風雲』,這2012年這個版本,卡司沒有1993年版叫人驚豔,不過每位演員演技超然,值得讚賞,可惜女主角(成年的 Estella)不是太漂亮,總覺得臉很僵硬。可是大的噱頭,應為該片導演與『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為同一人,整部片增添了不少詭異玄奧的氣氛,還挺不錯。

Great Expectations由於故事太過經典,我自然無法針對劇情批評,但,狄更斯在本部小說中展露了相當明顯的戀父情結,不相信的朋友,可以親自看看,驗證一下我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