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導演】
Peter Webber
【演員】
Matthew Fox
Tommy Lee Jones
Eriko Hatsune
Colin Moy
Isao Natsuyagi


【劇情】

【日落真相】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片中呈現驚心動魄的日本投降歷史真相和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1945年4月,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飾演)受命指揮太平洋地區所有美國陸軍部隊的作戰行動, 1945年8月15日 ,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麥克阿瑟奉杜魯門總統任命為駐日盟軍最高司令,負責對日軍事佔領以及日本的重建工作。本片描述麥克阿瑟將軍的秘書費勒斯斯準將(馬修福克斯飾演),在戰爭結束後對前途感到困惑,之後在麥克阿瑟的鼓舞下,被派往戰後的日本,負責調查二次大戰時的領導人昭和天皇是否應該為戰爭受到起訴及判刑?然而這趟旅程卻讓費勒斯斯回憶起一生的最愛-大學時代認識的日本女孩島田綾(初音映莉子飾演),戰爭時島田綾的家園已經夷為平地,她也失去蹤跡,費勒斯斯循著線索,夾雜著複雜的情緒,一步步挖崛那未知的真相。

【觀後感】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除了那位讓General Bonner Fellers魂縈夢牽的日本神秘女子令人懷疑可能為虛構一角之外,其他的劇中人物都是真實人物。1945年美國在日本投下原子彈,日本無條件投降之後,麥克阿瑟奉命佔領日本,將有罪將領一一逮捕。本片的愛情故事不是重點,而是在探討追究,當年的日本昭和天皇究竟是不是親自下令偷襲珍珠港,還是受人指示,被迫下令?當然,史實也清楚記載這段真相,日本天皇以『非自願』定論,美國選擇原諒了他。而他,也以88歲的高壽於1989年逝世。

本片對於麥克阿瑟將軍的故事輕描淡寫,重點式交代而已,不過他對日本重建的決心,以及覬覦美國總統野心,有清楚描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