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導演】
Ben Stiller
【演員】
Ben Stiller
Kristen Wiig
Kathryn Hahn
Adam Scott
Shirley MacLaine
Sean Penn


【劇情】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總是作著一個又一個白日夢。無論是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或從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老先生,在他的超現實幻想情境中,無名小卒也可以無所不能。不作白日夢時,現實生活裡的華特米堤卻和他的英雄事蹟一點兒也沾不上邊; 他只不過是個素人到不行的無名小卒,終日面臨快被公司裁員的窘境, 默默迷戀又沒膽約他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來場戀愛。正當華特得面對現實世界的終極考驗時,他放手一搏讓一切超乎想像,人生原來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

【觀後感】

Ben Stiller自導自演,耗資9000萬美元拍攝的一部電影。這樣不算低的預算,可見運用了不少電影特效,這也應和了『白日夢』的意義,因為主人翁在本片有不少的想像片段。故事大膽的以美國歷史悠久的雜誌『LIFE』當題材,敘述這個雜誌社因被併購而遭大批裁員,在最後一次出刊的封面所採的底片,衍生出一段尋求人生目標的感人故事。是挺有感觸的,尤其最後一幕看到下落成謎的封面終於問世,的確有催淚效果。但我覺得這部電影最精彩的,不是劇情,而是壯觀讚嘆的國外景色風光,至於特效,僅前半段部分,後半段則略嫌陽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