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導演】
Carl Rinsch
【演員】
Keanu Reeves
Hiroyuki Sanada
Ko Shibasaki
Tadanobu Asano
Rinko Kikuchi


【劇情】

以西方的敘述手法,融入獨特的奇幻特效和生猛異獸,重新改編18世紀日本江戶時代最悲壯的復仇事件「忠臣藏」。故事敘述一群日本武士自從主子遭害而亡,慘遭流放,顛沛流離。為了報主子遭殺害之仇及洗脫污名,他們尋求曾被放逐的混血浪人(基努李維 飾)幫助,穿越妖魔蟄伏、危機重重的蠻荒異域,向仇敵步步追擊!

【觀後感】

本片改編自18世紀日本江戶時代相當著名的『忠臣藏』事件,敘述一群日本武士因主子遭陷害而被幕府將軍賜死(切腹,日本武士道最崇高的死法),為了報主子被殺之仇,他們自組了為數47名的所謂浪人,一舉殲滅了野心勃勃的吉良義央將軍,並取下首級回鄉。但這種復仇行動是不被幕府將軍原諒的,這47位浪人,除了一位兒子免於切腹之外,連同基努李維飾演的一位混血雜種在內(真實史蹟應該沒有這號人物),同樣被幕府將軍賜死。這就是日本傳頌多年的47位浪人的英勇事蹟。

這故事其實很單純,被翻拍的可塑性也很高,可是這導演硬是要把基努李維這大明星安排一個角色,再將上一個左右吉良義央思想而且會變身龐然怪物的女巫角色,這就讓人覺得商業味過重,叫人難以信服了。不過,不這麼下重藥,這類讓一般人無法理解的日本武士道電影,我想也很難打進國際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