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導演】
Martin Scorsese
【演員】
Leonardo DiCaprio
Jonah Hill
Margot Robbie
Kyle Chandler
Matthew McConaughey
Kyle Chandler
Rob Reiner
Jon Bernthal
Jean Dujardin


【劇情】

描述80年代在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個華爾街青年奇才,亦是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年僅26歲就為自己賺到了數千萬美元的財富,號稱「華爾街之狼」。90年代初,他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詐欺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0個月,該起詐欺案涉及華爾街和有黑幫勢力滲透的大規模商業銀行。而本片則是敘述喬登貝爾福如何發跡又如何入獄的真實故事。

【觀後感】

Jordan Belfort是80年代華爾街崛起的一位股票經紀人,年紀輕輕就登上了富士比千萬富翁名人榜,『華爾街之狼』說的就是他如何在短短時間以不法手段致富,以及又是如何啷鐺入獄的故事。這本來應該是個值得讓人探究甚至學習的絕佳教材,但Jordan Belfort本身原著改編以及參與編劇後的電影情節,我看到的,只有他刻意炫耀他荒唐不羈與膽識過人的過去,齷齪下流的情色情節,毫無掩飾的粗口穢語,導演Martin Scorsese與Jordan Belfort兩人合作將這段名人傳記,搞成一個嬉鬧低俗的黑色喜劇,我不免感嘆,這種片子也能入圍五項奧斯卡,簡直污辱到家。好在,評審畢竟是有道德良知的,即便這部所有卡司與榮耀,完全衝著Martin Scorsese的德高望重,但到投票那刻,沒有給他任何尊嚴。這部片一項奧斯卡都沒拿,一匹野狼,成了一隻狗。我記得上映之當時,一位朋友給予『簡直就是A片』的極差評價,如今,我實在不得不認同這簡潔有力的評語。

至於呼聲本來相當高的準影帝Leonardo DiCaprio,或許他把主人翁Jordan Belfort演到太讓人反感,以致最後還是拿不走唯一還能與奧斯卡沾點邊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