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導演】
John Wells
【演員】
Meryl Streep
Julia Roberts
Chris Cooper
Ewan McGregor
Margo Martindale
Sam Shepard
Dermot Mulroney
Julianne Nicholson
Juliette Lewis
Abigail Breslin
Benedict Cumberbatch
Misty Upham


【劇情】

因痛失親人讓原本各自東西的家人再次處於一個屋簷下 複雜交錯的家庭問題讓炎熱八月更加難以承受

維奧莉特威斯頓(梅莉史翠普 飾),是一位個性固執、吸毒成癮且脾氣暴躁的美國西部家庭母親,在丈夫不幸淹死後,成為了掌握權威的一家之主。而她長年在外的孩子們也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帶著各自的人生難題,回到了位於奧克拉荷馬州歐賽奇郡的老家中。原本相處就不融洽的家人們,面對整個家族再度聚首,所有衝突將一觸即發,他們該如何面對彼此?

由三個世代所組成的西部家庭,【八月心風暴】從親子、夫妻、手足…等各種不同角度檢視一個屋簷下能捲起如何強烈的情感風暴。回到歐賽奇郡參加喪禮的家人們各自有著不欲人知的家庭糾紛及情感問題,加上有著重度藥癮並說話尖銳不饒人的維奧莉特威斯頓的強勢作風更是雪上加霜,尤其和自己脾氣最相近也最有個性的大女兒芭芭菈(茱莉亞羅勃茲 飾)之間的互動,更有著情緒張力十足的對手戲。

【觀後感】

從這海報看來,不難想像,八月心風暴,講的是感情多麼糾葛複雜、如何強烈撕扯的家庭故事。

一個父親離家出走,罹癌母親與膝下女兒以及相關親人隨著父親自殺被發現後,整年難得見面,終有機會相聚一屋簷下。不料,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竟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在這悼念的幾天中,相繼爆發出來。然而,這個烏煙瘴氣的神秘家庭,儘管在這一天大家紛紛把自己深層秘密互相交換、曝光,眼看似乎就該成就了一個圓滿結局,不料,最後還是落的各自分飛,每個人帶著各自的恥辱與不幸,回到各自孤單的角落裏,沒有一個人在這故事裡,有好下場。

我自己覺得劇情是過於灑狗血了一點,不過稍微GOOGLE了一下,發現這部劇本,改編自上演多年的百老匯名劇,這也不難解釋它為何劇情如此異常了。這部電影我感受到些許的喜劇味道,我甚至認為它稱的上是一部『灰色喜劇』,但影評者或許不這麼認為。可以確認的,這十幾位中重量級的演員,個個狂飆演技,真是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