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導演】
Lee Daniels
【演員】
Forest Whitaker
Oprah Winfrey
Cuba Gooding Jr.
David Oyelowo
Terrence Howard


【劇情】

西索(佛瑞絲惠特克 飾)以白官管家身份隨侍在政治權力核心身旁,長達三十四年的時間,歷經七任總統任期。期間,他先後見證越戰爆發、水門案竊聽事件、約翰甘迺迪遭人暗殺與黑人民權運動興起;而他只不過是個二零年代來自於喬治亞州棉花田的黑人窮小子,一個備受種族歧視欺壓、社會最底層的小人物!當他堅守崗位地努力時,原本幸福的家庭卻開始分崩離析;大兒子積極參與各式抗議活動且生命被受威脅,小兒子則因為參加越戰生死不明,太太葛洛莉亞(歐普拉溫芙蕾 飾)終日借酒澆愁。在面對家務與自身良知的同時,西索來到了無法想像的人生十字路口…

究竟他有何能耐,能夠在大時代的洪流中堅定腳步、走出一片天?面對親人與自己立場相衝突對立,他要如何化解這一個超越國家與種族的家庭考驗?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全美蟬聯三週票房冠軍影片,美國總統歐巴馬落淚感動推薦!

【觀後感】

歷經了七任總統的白宮管家,由於他的膚色,他有著比誰都陰暗不堪的身世,走過了美國歧視有色人種的最黑暗混亂的年代,為這一段美國最可恥的歷史,最了最佳見證人。其實一開始我以為可能是一部幽默詼諧又極具正面意義的『白宮喜劇』,完全沒料到竟是如此一部沈重但深具意義的電影。不過我認為最值得一提的還是那七位大牌演員對美國歷屆總統的揣測,雖然僅淪為全民大悶鍋等級的粗劣模仿,但實在有多分神似,相當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