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導演】
Wally Pfister
【演員】
Johnny Depp
Rebecca Hall
Paul Bettany
Cillian Murphy
Kate Mara
Cole Hauser
Morgan Freeman
Clifton Collins Jr.


【劇情】

《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系列億萬票房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這回再延續他作品慣有的高概念風格,描繪人類未來企圖透過人工智慧開發永生智慧,進而利用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打造一個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人造上帝!

《全面進化》以不久的未來為背景,敘述人工智慧領域首屈一指的專家威爾卡斯特博士(強尼戴普飾),正全力打造一種有意識的高端人工智慧,它結合史上所有知識的智慧總和,還具有豐沛完整的人類情感。這種極具爭議性的實驗令他聲名大噪,卻也讓反科技激進組織將他視為頭號目標,企圖不擇手段阻止他的研究。

然而,就在反科技組織恐怖份子攻擊威爾的一次行動,竟成為他研究成功的催化劑──威爾意外成了自己永生智慧研究的實驗對象。他的太太艾芙琳(蕾貝卡霍爾飾)和好友麥斯(保羅貝特尼飾)都是他的研究伙伴,對他們來說,問題不在於實驗能否成功…而是應不應該去做。

當威爾對智慧與能力的渴求,漸漸失控成對權力與欲望的無止無盡追求時,艾芙琳和麥斯心中最大的恐懼也終於成真,眼前的威爾,即將變成一個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人能阻止的人造上帝…。

【觀後感】

人工智慧是全球共同開發追求的一項尖端技術,對這項技術開發的人抱持著極端的兩種看法,有的人樂見它無限發展,有的人卻認為它違背自然,應該阻止。這部電影,說的就是兩端的對立。我個人認為人工智慧的確可以樂觀發展,因為我不覺得人工智慧再怎麼發展,倒也不至於像本片所述,人死後留下他的腦細胞,軀殼可以化為烏有,但結合電腦後,可以創造另一個無體的虛擬生命,進而傳染別人,甚至生物、自然,都在被感染的範圍。這種可能性過小,實在不必杞人憂天。

這部片劇情過於超乎現實,引不起共鳴,倒是特效挺不錯的,可以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