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導演】
James Gray
【演員】
Marion Cotillard
Joaquin Phoenix
Jeremy Renner


【劇情】

1920年,美麗的伊娃(瑪莉詠柯蒂亞 飾)和她的姊姊瑪格達從家鄉波蘭遠渡重洋來到美國新大陸的紐約,只為了拋開蕭瑟的過去,尋找一個更好的生活,當她們抵達移民海關所在的艾利斯島時,瑪格達被診斷出患有疾病,姊妹因而被迫分離,伊娃便如此孑然一身地遊蕩在龍蛇雜處的曼哈頓大都會街頭,徬徨失措的她,突然遇見了迷人的布魯諾(瓦昆菲尼克斯 飾)。

但很快地,伊娃看見了布魯諾心懷不軌的真面目,起初他看似好心收容伊娃,而後卻推伊娃下海逼良為娼,讓伊娃陷入更永無止盡的掙扎與痛苦之中,然而人生並未完全背棄她,布魯諾的表親─溫文儒雅的魔術師奧蘭多(傑瑞米雷納 飾)的出現,不但讓她擁有愛情的力量得以繼續前進,更成為她逃離悲慘的乍現曙光,在這個讓她看清現實、也看見自己的浮世之中,傷痕終究會被時間漸漸撫平。

【觀後感】

講述1920年代移民美國潮的背景下發生一段遺憾且淒美的故事,其實說淒美有點牽強,女主角憑著美色害了她自己被逼為娼,但也憑著美色讓身旁兩位似幫似害的男人為她付出慘痛代價,到最後她小小的願望勉強達成了,而這兩個倒楣男人卻下場悽慘。正所謂『紅顏禍水』,似乎是這部片最佳結論,本醞釀著一股為女主角不捨的悲憐,到最後全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