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導演】
Peter Jackson
【演員】
Ian McKellen
Martin Freeman
Richard Armitage
Orlando Bloom
Evangeline Lilly
Luke Evans


【劇情】

在《哈比人:五軍之戰》中,比爾博巴金斯、甘道夫與索林王子一行人的長征將劃上句點,雖然收復了被惡龍史矛革長期佔領的祖國,卻也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將惡龍釋放出來,在狂暴的盛怒下,史矛革襲擊了完全沒有防備的長湖鎮居民。在此同時,強大的敵人索倫已經派出半獸人大軍,準備偷襲孤山。只是一心一意只想維持家園的索林王子,完全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導致所有人都將面臨更大的危機。

隨著黑暗力量的全面集結,索林王子與各個族群之間的衝突卻逐漸升高,在這個生死存亡之際,若是他們再不團結,人類、精靈與矮人都將被一舉消滅,明白中土世界的命運已經到了最後的緊要關頭,攜手對抗半獸人及座狼聯合軍團的威脅已經是勢在必行,-在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的協助下,眾人為捍衛中土世界的和平而-奮戰!最終章這場五軍大戰長達45分鐘,動作場面盡出,戰鬥場面相當震撼。

【觀後感】

為了配合友人的歸期,從首映日足足等了兩個星期才進戲院欣賞,深怕下檔,還好趕上元旦四天連假,戲院一天僅上映一檔,且依然為HFR 3D版本,終於一償宿願。我其實相當期待『荒谷惡龍』最後的惡龍如何毀滅長湖鎮的復仇,只是『五』開場不到20分鐘這隻笨龍即遭殲滅,實在不過癮。事實上,個人認為,哈比人最後一集特效最精彩的部分,也落在惡龍毀鎮這段。

五軍之戰,顧名思義,同魔戒第三集,肯定不脫同一戰場各族互相廝殺的震撼局面,而且與魔戒相同,不管你眼中看了幾個你熟悉或陌生的種族在一開始的各自劃地為伍,最後終究會互相遷就輸誠,或有退出戰局,或有即地聯盟,最後的最後,唯一的共同該死的敵軍,就剩『半獸人』。

故此,劇情實在也沒什麼交代的必要,倒是『五』最叫我難以釋懷的,就是幾個該明白的結局,未能交代清楚。我記得我戲院中沒睡著,但怎麼也想不起,那盤據在孤山中的黃金白銀,戰後究竟如何瓜分?而Luke Evans有沒有當上鎮長?那個見異思遷的原副鎮長,理當接受慘死結局,但結局竟然一點都沒提及。我相信這些疑問,原著中肯定提及(事實上,維基就有寫道),但在電影中,我就是沒印象。

哈比人的落幕,是不是真的代表導演Peter Jackson魔戒系列的休止符,這沒人敢預言,但隨著對哈比人的告別,心中再次感慨這10多年來在戲院中超乎想像的視覺音效帶來的美好回憶,很慶幸的是,能在有生之年欣賞到如此震撼的經典,實在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