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導演】
Michael Cuesta
【演員】
Jeremy Renner
Mary Elizabeth Winstead
Rosemarie DeWitt


【劇情】

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敘述榮獲普利茲獎的記者蓋瑞韋伯(傑瑞米雷納飾)基於記者對獨家的執著與揭穿黑幕的正義感,在報上逐篇揭露美國中情局(CIA)掩護尼加拉瓜的反政府份子,在加州等地廣泛走私毒品,並從中謀取暴利。但蓋瑞掌握的機密,大大惹惱了許多權威人士,於是有神秘強權介入對報社施壓,不僅導致報社停刊,而蓋瑞的記者生涯也因此陷入致命的危機。

【觀後感】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Jeremy Renner飾演一名來自三流小報社的調查記者Garry Webb,在1996年揭露了美國中情局本身走私毒品,從中牟取暴利,藉此支援軍火並掩護在尼加拉瓜的反政府份子。這麼超級獨家頭條大新聞揭露後,Garry聲名大噪,各大媒體爭相採訪,成了大明星。但,樹大招風,也許所有媒體眼紅不甘,沒多久,反而轉向質疑Garry此篇報導的真實性,甚至把他曾經不光彩的私人過去一件件無情揭露,就連他的報社,最後也選擇不支持,只能黯然走出這個曾經讓他風光發熱的舞台。

而這個黑幕,在大聲撻伐Garry的聲浪幾年之後,也幾乎被證實確有其事,但儘管他的冤屈已申,人卻不在江湖,難以回頭。Garry Webb在2004年,不明原因頭中兩槍,陳屍自宅,檢方最後以『自殺』定論。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李豔秋小姐近日發表的幾篇關於『媒體獨家報導』以及『媒體報導事後求證良心』的文章,沒有太多想法,只覺得這種事要是發生在台灣,怎麼可能會有像GARRY這般悲劇發生?肯定各家新聞十倍加油添醋,把GARRY高捧上天,進而推舉競選市長或總統,不可能有任何一家媒體,會反過來質疑報導的真實性,檢驗報導人的私德品質,更沒有一家媒體,會願意幫政府說話。

悲哀的結局....當然,這個故事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